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龙笛卷 首冢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要写一写贺茂保宪这个人物。

他是一名阴阳师,和安倍晴明同样呼吸着那个昏暗时代的气息。

贺茂保宪是晴明师父的儿子,即是阴阳师贺茂忠行的长子。有史料说保宪和晴明是师兄弟关系,也有人认为,保宪是晴明的师父。

保宪比晴明年长,但在这里我不想特别表明他的年龄,因为这样对以下要讲的故事可能比较方便。

阴阳道后来分为贺茂家的勘解由小路流和安倍家的土御门流,成为两支;若土御门流以安倍晴明为始祖,勘解由小路流的代表就是贺茂保宪。

保宪的阴阳之术据说超过了亦父亦师的忠行,有一则史料这样记述:

当朝以保宪为阴阳基模。

意思是说,本朝的阴阳师就是以贺茂保宪为首领。

晴明年幼之时,跟随师父忠行前往下京,他最先察觉到百鬼夜行的情况,报告了师父。这则逸事已多次提及。据说保宪也和晴明一样,自幼便能识别并非此世的东西。

《今昔物语集》里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次,贺茂忠行受一位身份高贵的人物委托办祓事。所谓祓,是指驱除污秽和灾厄的仪式。既有作为惯常仪式的祓,也有具体地清除某种祸事、保护人身的祓。《今昔物语集》中没有具体说明是何种目的的祓,但从故事的内容来看,应属后者。

当时,贺茂保宪还只是个未到十岁的小童。这个小保宪向要出门的忠行恳求带自己一起去。他苦苦地恳求。忠行没有办法,只好带上不到十岁的保宪去祓殿。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