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种树人和他的二十棵树Trees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元旦前夜,奥利弗的父亲打电话来,问了个奇怪的问题。“你知道我这辈子最后悔的是什么吗?”

奥利弗说:“爸,我猜不出来。是一事无成吗?”他想通过调侃让这个问题变轻松一些,因为他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一场冗长而严肃的对话。奥利弗的女朋友又犯恶心了。他已经打开了公寓的窗子,可是外面飘进来的空气也沉闷不已。空气好像永远不够用。可能是因为他跟小萨住在十五楼,空气本来就稀薄吧。

奥利弗的父亲短促地笑了一下,换了个话题:“你那边天气怎么样?”

“呃……”奥利弗盯着窗外,天空低沉凝重,泛着灰烬的颜色,“跟昨天一样,跟昨天的昨天也一样。”

“啊,好吧。”他父亲应了一声,语气再次严肃起来。

“你怎么样?”奥利弗问。

“嗯,我也一个样。”

“好吧。”奥利弗说。

“嗯。”他父亲说。

父亲总会让他失望。他清楚记得自己小时候求父亲盖个沙堡,而父亲始终躺在沙滩椅上,起都没起来。这就是他的父亲,从过去到现在。只要没发生天大的事情,他就尽量不动弹。每年夏天他们都会去同一个假日野营地住上两周,而野营地甚至就在他们住的那个郡,离家只有半小时车程。奥利弗长大后,开始与父亲为各种琐事争吵,电视节目、政治、音乐、着装、语言——一切的一切。那天,奥利弗告诉父亲,自己被一家戏剧学院录取了,父亲全程没有停下看报纸的动作。后来父亲问,他难道不知道所有演员都是同性恋吗?那年奥利弗十八岁,脑子里时刻想着女人,可是他赌气回答:“很好,我这就把皮衣皮裤都准备好。”母亲充当了他与父亲之间的桥梁,她去世后,奥利弗就极少回家。他每周日都会打电话给父亲,话题仅限于天气和交通新闻。有了这两个话题,他们的关系看似安全了一些。奥利弗的前女友说,他该多回去看看父亲。“我喜欢他,”她说,“他只是个孤独的老人。”她当然无所谓了,毕竟她与他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