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1-26 09:53:07

130【冯唐讽文帝】

时间还得回到公元前166年。

这一年,匈奴老上单于单边撕毁“匈汉友好”协议,举兵进犯云中(今内蒙古)。

云中郡守魏尚,率军拼死抵抗,一次又一次把匈奴铁骑,阻挡外雁门关外。

历史总是高度的相似,魏尚终因为杀敌数量有误,被朝中文官们抓了把柄,拉进了军事法庭,又被送进了云中监狱。

云中军区,一时间群龙无首,匈奴大军长驱直入,边关叫苦连天。

为了消消匈奴进犯之愁,汉文帝刘恒同志,准备让办公厅主任(中郎署长)冯唐同志,陪他下乡调研,看看这几年农业发展的喜人前景。

在得知冯唐原籍赵国后,汉文帝大喜过望,先是问冯唐知不知道李齐,接着又给冯唐普及起了赵国名将李齐,在巨鹿之战中,领导赵军跟秦军大战的故事,还说自己要是有李齐那样的名将就好了。

冯唐一听就笑了,“李齐算什么?跟廉颇、李牧是一个级别吗?(尚不如廉颇、李牧为将也!)”

汉文帝:“如果我大汉有廉颇,李牧,就好了!那样匈奴之患,何足畏惧?(吾岂忧匈奴哉?)”

接下来的对话,让汉文帝大为汗颜,想不到冯唐一把年纪,还是那么不识时务。

冯唐:“把廉颇、李牧给陛下您!陛下也未必用得好他们?”

温文尔雅的汉文帝的修养,还没有高到可以让冯唐这个办公厅主任(中郎署长),在他头上颐指气使,而不发火。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