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1-25 14:16:07

128【汉文帝的思政课 下】

我们伟大的汉文帝同志,用他博大的胸怀,和实际行动,向后人证明,“让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

由于汉文帝听得见大臣们的意见和建议,远在长沙的贾谊同志,虽然觉得委屈,但是并没有对未来失去希望。

公元前175年。

贾谊得知汉文帝先是把蜀郡的严道铜山,赐给邓通,又批准吴王刘濞开豫章铜山铸钱,从而导致“邓氏钱”和吴氏钱,遍布天下,一度让货币流通,陷入混乱,而汉文帝并未得知。

贾谊经过认真地考察,又给远在长安的顶头上司刘恒上了一道名叫《谏铸钱疏》的奏折,让汉文帝下令禁止私人制造铜币。

就这样,货币流通的弊病,得到了纠正,市场经济得到规范。

即便是我们伟大的,集爱民与包容于一身的汉文帝,也无法做到十全十美,人人喜欢。

当满朝文武都以为,汉朝天下,已经安定时,贾谊上书给刘恒提了个醒。

“小心你的兄弟刘长!”

基于贾谊的提醒,汉文帝刘恒让舅舅薄昭做了细致的部署。

公元前174年11月,果然出事了。

匈奴冒顿单于在这一年的10月份,派人给汉文帝来了 (文书)。

“匈汉两国和好吧!”

汉文帝爽快地给予答复。

“好!”

让汉文帝想不到的是,一代草原枭雄,历史上最伟大的少数民族首领,冒顿单于给他通信一个月后,就驾崩去阎王那里,继续和刘邦对弈去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