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1-24 17:36:45

127【汉文帝的思政课 上】

张释之的第二次提拔,是建立在太子和梁怀王(文帝的小儿子)的不懂规矩上。

那日上朝,太子刘启和梁怀王刘揖,路过司马门(只有皇帝才能走,或者皇帝允许,才能走得正门,除皇帝外,过此门旁,亦必须下马),兄弟俩以为,自己的亲爹就是皇帝,于是懒得下马,懒得致敬。

张释之一看,决定给两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皇子,上一课。

他先是破天荒的,命令卫兵,禁止二位皇子入殿开会。接着又在大会上(早朝),大动干戈,弹劾太子和梁王。

“经公门不下车,是为不敬!”

皇帝刘恒一听,感觉有点不对劲,于是当着满朝文武,进行检讨,向太后检讨。

“一切都是寡人,教子无方!”

不曾想,皇帝的检讨,竟然没有得到张释之的允许,太子和梁怀王,依然不得入朝开会。

直到惊动了太后(薄姬),太后下诏书,赦免两位小孙子,张释之才罢休。

张释之的率性而为,不仅没有被汉文帝刘恒穿小鞋,反而以惊人的胆识,得到了汉文帝的提拔。

升为中大夫,不久,又做了中郎将。

这事一度成为美谈,但传到长沙太傅贾谊耳朵里的时候,就不一样了,贾谊十分想不通。

贾谊想不通张释之,几句话,一日之内连升两级,一年之内,四次提拔。自己那么好的建议(发展农业和赶列候去封地),建议被采纳了,官却丢了,来到天高皇帝远的长沙当太傅,此后天下最没有实力的诸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