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八话 中宵露残雪倾城 祸起金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金台拜帅定于三个月后的仲秋朔日辰时。

金台早已搭建于大雪山之巅,水灵洞天之外,面向梦川大洋。高三丈,象征天、人、地三才。长宽皆是二十四丈,象征二十四节气。三层各具祭器祝文,最中央立着一幅巨大的白色帅旗,上书“鲸吞”二字,字间乃是一条巨鲸的图案,呈银红色。

其外立七十二员武将,各执剑戟,是为七十二侯。台前从北而南,左右列文臣武将,直至坛下。台后便是水灵洞天的入口。

祭礼司早已按古制拟定了一应仪式,三层金台皆有主祭之人,第一层祭土地神祇,由皇族之外最高军衔的将帅主理,此位拟定镇川上卿鹰隼,别无异议。第三层祭梦川守护天神水灵尊霁悠,由梦川帝王主理,也是因循旧制。唯独这第二层,祭历代先皇圣灵,须得宗室之中久掌兵符之人主理,魇暝、魇桀、璐王都是人选,其中论及长幼品阶,则排除魇桀,需在魇暝与璐王之间选任。

魇璃本以为璐王势必要争此位,不想璐王只是象征性地争取一二,就自动退出,还保本上奏,荐魇暝担任。于是,这事也就定下来了。

这一天,普通民众并无入大雪山观礼的资格,然而大雪山下,面向梦川大洋的偌大海滩之上已然人头攒动。

卯时,寐庄携戚风之手,率皇室中人、文武百官及各执事人员出澧都,车辇仪仗绕行半城至大雪山下,循九重白玉礼道而上,到了雪山之巅的金台下,诸文武将士俱肃静,拱听行礼。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