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又一具尸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葬礼由玛丽和我姐姐一起打理。她们一开始问过我是否想加入,实际上,我觉得弗朗西斯卡在电话里的意思是她和玛丽“想”我加入。这当然是个谎言,但我相信这是个善意的谎言。她不想让我觉得自己被排斥在外。尽管如此,我还是无法想象我们三个一起做事会是什么样子。安排接待处的饮食,选择音乐,撰写悼词——这些事好像都不能托付给我。我并没有期待她们会让我写悼词,甚至只是贡献几句话。无论弗兰和玛丽打算交给我什么任务,我都知道她们有一条底线。但即使是像挑选鲜花、三明治的馅和场地这样简单的任务,对我来说都太难了。实际上,我对爸爸想要什么一无所知,而且根据我有限的经验判断,这往往是筹办葬礼的人会问亲属的第一个问题。我连他是否想在自己的葬礼上摆放鲜花都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他希望自己被土葬还是火葬。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事。

不幸的是,爸爸自己也从来没想过这些事——或许他想过了,但没告诉别人。我的父亲对自己的葬礼没有留下任何指示。当然,一部分原因是他没想过自己会死。我这么说不单是指一名看起来非常健康的五十八岁男人不会料到自己会在睡梦中中风去世,也是指死亡这个概念从来没有真正进入过我父亲的头脑。自视甚高的他不会去考虑这个世界没有了自己会怎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