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镜像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除了接受治疗和电击以外,梅洛迪几乎都在吸烟区,正如那十二英尺高的围墙,坚守在那里,值得信赖。多亏了她的母亲,梅洛迪有抽不完的香烟。她的母亲在夜间和周末会来探望她,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给她捎上几包烟。梅洛迪会慷慨地把烟分给其他病人,就像泌尿生殖诊所里免费派发安全套一样。和她一起抽烟总是值得的。因为有免费的烟抽,但这不是唯一的原因。

我发现和梅洛迪聊天比和正常人聊天要愉快得多——主要是因为我俩不用多说废话:不用躲躲闪闪,也不用虚伪矫饰;不用小心翼翼地措辞,也不用谨小慎微地绕圈子。我不需要回答日常生活里的无聊细节:你从事什么工作?你在哪儿住?和梅洛迪的对话往往从谈论不接地气、如同空中楼阁一般的话题开始。你的家人听不懂,因为他们不会问这样的问题——他们也不想知道答案。

我转到亚马孙河的时候,梅洛迪在那里已经待了两个星期了。再加上她源源不断的香烟和持续旺盛的与人交谈的欲望,她对病房里的每个人都相当了解。她也是一个可怕的长舌妇。没过多久,我就从她那里间接得知大部分其他住院者的背景故事。

亚马孙河里最年长的、住了最久的人是张女士。这位五十九岁的中国女士成年后就一直在精神病院进进出出。张女士在亚马孙河住了很久,以致她在娱乐室里都有专属椅子——电视机对面的那张——大家出于尊重都不会坐她的椅子。我一度以为梅洛迪称呼她为张女士也是出于尊重——考虑到张女士年纪比我们大许多,又或者是因为梅洛迪不知道张女士的名字。这两种猜测都是合情合理的,但都不正确。之后我发现梅洛迪知道张女士的名字,只是不能透露,她能告诉我的只有名字的开头是X,而且特别难念。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