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8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罗德里克离开了,我们都很清楚百厦庄园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实际上,变化立刻就发生了,他的治疗花费让庄园早已不堪重负的财务状况雪上加霜,她们必须格外节约才能渡过难关。现在发电机总是连续好几天不开动,在那些去百厦庄园的寒冷冬夜里,我经常看到它陷于一片漆黑中。推开前门,一张桌上会摆着一盏让我照明的黄铜旧提灯,我提着它摸索着穿过这座宅子——被烟熏火燎过的走廊墙壁,仿佛迎着柔和昏黄的灯光翩翩起舞,而我一靠近,它们就又安静地退回了阴影中。艾尔斯太太和卡罗琳会在小客厅里,借着烛光或油灯看书、缝纫,或者听无线电收音机。光线很暗,她们得眯起眼睛才能看清楚,可是与外面的一片黑暗相比,这间屋子就像一粒明亮的豆荚。她们一拉铃,贝蒂就会手举一个旧式烛架出现,眼睛睁得大大的,像童谣里的人物。

她们忍受着这些新的变化,坚毅得令我吃惊。贝蒂从小在油灯和蜡烛里长大,很适应现在这一切。她似乎也习惯了这座宅子,最近的一幕幕惨剧帮她在这个家庭里确立了自己的位置,而她们正巧也摆脱了罗德里克这位主人。卡罗琳说她喜欢黑暗,说这幢房子当初设计时就没有考虑用电。她感慨道,她们终于回归了本来的状态。不过我看出这番言辞只不过是虚张声势,看到她和她的母亲如此穷困潦倒,我感到非常不安。前段时间是罗德里克病情最严重的时期,我很少拜访百厦庄园。但现在我开始每周一次或两次前去庄园,经常带些食品和煤作为小礼物,骗她们说是病人送的。圣诞节临近了——对我这样的单身汉来说,总是个有些尴尬的日子。今年和过去那些年一样,我打算和住在班伯里的老同事一家一起过节。不过艾尔斯太太告诉我,她希望我能和她们在百厦庄园共进晚餐,似乎这样做理所当然,我很感动,便回绝了班伯里那帮朋友。于是,她、卡罗琳和我在穿堂风很大的饭厅里,坐在红木长餐桌边吃了一顿简餐——贝蒂回家和父母过节,我们必须自己把肉盛进餐盘里。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