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分 结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理性与愚昧这两个对立物影响着大多数人。在一个国家,随便哪一方占上风,政府机构都容易存续。理性服从它自己,而愚昧则屈从于接到的任何命令。

当前,世界上有两种类型的政府占主导:第一种是实行选举的代议制政府;第二种是世袭继承制政府。前者通称共和国,后者通称君主政体和贵族政体。

这两种截然不同且对立的形式建立在理性与愚昧这两种截然不同且对立的特质基础之上。执政需要才智和能力,而才智和能力是不能遗传的。因此显而易见,世袭继承制要求一种非理性所能接受而只能建立在愚昧之上的信仰:一个国家的人民越是愚昧无知,就越适应这种类型的政府。

反之,在一个组织健全的共和国里,政府无需取得理性之外的信仰。人们理解整个制度及其来源和运作,而且由于理解最为深刻,支持也最有力,人的才能就可以大胆发挥,并可以在这种形式的政府下发扬巨大的英雄气概。

由于这两种形式的政府是在不同的基础上运作,一种以理性为基础而另一种以愚昧为基础。我们下一步就得探查到底是什么在推动所谓的混合型政府——这种政府有时还荒诞地被标榜为包容的政府。

这种类型的政府的动力肯定是腐败。不管混合型政府的选举制和代表制多么不完善,它们总还得比世袭政府多一些理性,因此就非收买理性不可。混合型政府是一个不完善的混合体,通过腐败把许多不协调的部分结合起来,并作为一个整体来运作。伯克先生对法国决定举行革命而未采取他所谓的“一部英国式宪法”深感厌恶;他在这方面所表露出来的遗憾心情,叫人怀疑英国宪法需要某些东西来掩饰它的种种缺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