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抬起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抬起头。”

杜医生揉揉眼睛。眼前的PET和FMRI监控屏幕并无异常,无影灯下的神经外科李主任刚刚完成开颅手术,正在同麻醉师确认给药量:“HPD的浓度没有问题吧。”

“患者已经避光四周,术前5小时注射了300mg的HPD,没有问题。”

“好,我现在开始切除肿瘤,注意计算瘤腔面积好确定照射量。杜医生,你那边呢?”

“一切正常。”杜医生举起大拇指。

这是一台使用光动力学辅助疗法的脑肿瘤手术,患者名叫佟强,三十五岁,是位小有名气的数学家。住院期间王强到PET/CT中心做过三四次检查,杜医生对这位病人没什么特殊印象,只记得他沉默寡言,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恶性肿瘤患者大多是如此模样。

“肿瘤A,位置在前颞叶下方。”李主任干净利落地切开外侧裂的蛛网膜,将额叶与颞叶分离,使肿瘤暴露出来。透过PET屏幕看不到瓷白色的大脑,只看到绿色与蓝色脑组织投影中代表病灶的橙色斑点在逐渐减小。

“抬起头。”

某种信息传入杜医生的感知,这似乎是个暗示,也似乎是句请求。他不知念头从何而来,不自觉地抬起头,看见悬挂在手术室上方的BAM屏幕不断闪烁。这间医院是BAM计划的参与单位,每台脑外科手术都被BAM信息库全程记录,杜医生不懂得那台昂贵的脑神经元观测设备的工作原理,也看不懂BAM屏幕上五彩斑斓的显示,能看懂脑神经电信号图谱只有分析软件而已,天花板上的屏幕,一直是个摆设。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