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以张艮为例 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要守张艮一整天,没有一个万全的招数,恐怕再过一个小时,张艮就要发飙了,那我是留不住的。张艮要是冲击了调研队伍,镇长发起火来可不是一般的火,有一次他对副镇长发火,抓起砖头一样的《新华词典》就砸向副镇长,砸得副镇长头甩了好几下,鬓角立时起了核桃大一个包。副镇长去看大夫,包扎了一下,镇长看到了说把你娇气的,逑头子大的个包还包扎,摆给谁看?咋不把你婆娘的裤衩包在头上?咋没住院等着我去探视你?说着一把就把包扎给撕掉了。

既然给张艮说临时有点急事,我就得找个事去办。从李王街到老井巷,从朱家巷又到后街,我开着车在城里乱晃悠,张艮看出来了说:“你是涮我吧?”我说:“我哪里敢涮你老人家,几条路都堵车,你看行车提示牌全是红的,我在找不堵车的路。”

我想起了老教授,一个可爱的老小孩,大学期间我曾经修过他的课,他是我们这座城市慢生活的极力倡导者,我曾是他的追随者,算得上忘年交。他作为文人无所顾忌,抨击时世言辞犀利,行文泼辣,颇有路见不平两肋插刀的侠士精神。几年前他就对大规模征地搞城市建设很为不满,以史为镜写过好几篇文章,低标准大跃进三年困难时期这些词都用上了,最后媒体、出版社都封杀他。他对农村农民农业的看法完全可以以张艮的遭遇为实例,张艮不是想找人说说他的所思所想么,他一开口,肯定能得到老教授的呼应,两个人定然是钟期既遇,忘乎所以。说不定经过一番碰撞,会产生一篇惊世骇俗的大文章。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