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以张艮为例 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车内反视镜里的张艮一脸怒容,为了缓和一下气氛,我把烟盒抛给张艮,说:“自己抽。”张艮看看我递过去的那盒烟,说:“助理,你这烟不上档次。”我笑笑说:“能有个抽就不错了,还啥档次不档次的。”张艮说:“慢慢你就会上档次了,大麻子一开始抽两块钱一包的烟,现在抽到六七十块一包的‘中华’了,都是卖地卖出的好生活啊。”我说:“可不是一般人都会有这样的提升的。”张艮说:“你是研究生,还升不过个他,他是部队下来的,初中生的底底子,肚里没几滴墨水,更没啥水平,解决问题就知道大嗓门吼,拍桌子踢板凳,武断,听不进去话,人家话才开了个头,就给吼断了,现在你们这种高级知识分子吃香着哩。”又说,“以后你比他厉害。”

研究生毕业后,我连续考了四年公务员,无果。每次笔试都入围了,成绩名列前茅,人嘛长得也不寒碜,个头一米七八,浓眉大眼,可是一经面试即遭淘汰。2008年入围后,考到区委做了秘书的同学专门对我进行了洗脑式辅导和面试演练,他就像领导一样敲着桌子训导我说别一张口就是曼昆、斯蒂格利兹、平狄克、多恩布什,闭口就是《经济学》《经济学原理》《西方经济学》《货币战争》,你当下面坐的是研究生,他们有些高中都没毕业,听都没听过,你在他们面前大讲特讲,他们就认为你是在卖弄,是在给他们上课,是在耍笑他们,印象好得了?给你的结论就会有这样的词:纸上谈兵,华而不实,甚至是胡吹冒料,不切实际。多冠冕堂皇!你得研究各级领导讲话、理论文章,枯燥的数据,GDP、人均收入、消费支出,这工程那工程,该背的要背,该记的要记,千万别老是拿自己的眼光观察社会分析社会,而是要用领导的视角、思路、观点进行分析、阐述,要引用领导讲话的内容,始终要围绕一个核心——发展是硬道理,尽管发展引发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绝对不能否定发展,更不能发牢骚批判,不要放开眼界,纵观天下地海阔天空,要结合本地实际,从省到市,从县到乡,张家村李家寨王家井陈家堡的,心里可以蔑视他们,但表情要喜悦,态度要谦逊,口气要卑微,遇到你没接触过,陌生的,不懂的,你就多用发展呀民生呀城镇化呀共享呀福祉呀这些词,哪怕是驴唇不对马嘴,文不对题,绝对不能像论文答辩那样,整住了就像个乌眼鸡,嘴肿得张都张不开,死场最扣分,要知道面试给你打分的不是抠字眼查出处找根据的教授学者,都是些官员,即使是所谓的专家学者,也是从官场上混出来浪得的虚名,这些人不是从你回答的深度、专业、逻辑上来判断你,而是从你的表情、谈吐、举止上来判断你。同学还给圈定了重点,整理了条儿。这起到了关键作用,面试时我把记下的领导讲话内容、工程、数据、地名全用上了。四年间各种面试参加十几次,临场不怯,口齿伶俐,结果我从一千多名参加面试的莘莘学子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直接进入拐子镇领导层,做了镇长助理,享受副科级待遇。当时我没觉得有什么,可到了拐子镇我才明白,乡镇一级的干部多数人一辈子能弄个副科级就算是祖坟冒青烟了。送我到岗时,组织部一名干部说拐子镇这几年发展得快,全国各地来学习考察的多,研究生当镇长助理,含金量就高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