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老解 狗日的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每年队上都要种一块子地的西瓜,一般由四个人种。我的外婆、朱宝的奶奶、五十子的爷爷、瓜子朱喜旺。我的外婆、朱宝的奶奶都老了,五十子的爷爷得着痨病,而朱喜旺瓜得扎实,想想都是老弱病残。而些年想来陈福林大队长那时候就关注弱势群体了,他是给这些找个挣工分的活路。种瓜苦不大,就是熬人一些。朱喜旺虽然瓜得扎实,可力气有的是。上粪就是他的活。他一抱子就能抱起一个装满粪的大背斗,然后一个瓜秧跟前倒一锹头的样子,他能抱着这一背斗粪一个瓜秧接一个瓜秧地倒完,连气都不喘。两个老奶奶都是善良人,说瓜子缓缓。他就嘿嘿一笑抱着背斗蹴下去,一会儿又起来继续干活了。

老历的七月初,西瓜就开园了。陈福林就通知每家去一个家长到瓜地里,五十子的爷爷已经挑好了瓜,摆在地头,一人一个,吃完后,瓜就算开园了。

老解到村里西瓜开园的第一年,他实在吃不上那一个大西瓜,吃了一半就撑得不行了,就对靠着自己的老万说这半个你吃了吧,我实在是吃不上了。

老万嘿嘿一笑说,你狗日的连一个西瓜都吃不上,改造可有你好受的。说完就来接西瓜,老解却将西瓜又收回去了,说我好心给你西瓜吃,看你吃得香,你却骂人。老万说我骂你了?老解说你还没骂我?算了,我跟你这种人交往了。老万就来气了说不给就算逑,反革命的西瓜吃了就是糖衣炮弹。老解就气得哆嗦,老万却是个得理不饶人,高喉咙大嗓门地说还不让人说了,不让人说就不要反革命。吃西瓜的人就都抬起头来看着他们俩。老解嘴唇都气得乌青,哆嗦地说不出话来。陈福林就走了过来说咋了?西瓜把精神吃大了?看老解眼里竟然汪着眼泪,就骂老万,你狗日的把老解咋了,也一把年纪的人了,你把他都快气哭了。老万看了一眼老解,说他西瓜吃不上,要送给我吃。我去接的时候,他却不给了,这不是耍人吗?还说我骂他。陈福林就看看憋屈的老解说老万,你狗日的到底骂他了吗?老解是知道分子,绝对不会枉说人的。老万说你问他狗日的看我骂他了吗?我啥话可都没说。这时老解说你听大队长,他还在骂。陈福林就懵懂了,说他又骂了,我咋没听到?老解翻着眼睛说他明明骂我狗日的,你还说没听到?围着的人都哗地一声笑了,陈福林捂着肚子笑了半天说你不懂,狗日的不是骂人话。老解还翻着眼睛,陈福林说你没听到我刚才说老万狗日的了吗?老解点点头,陈福林又说在我们这里狗日的不是骂人话,关系跟你近了好了才用哩,要是关系不咋样,你想让他用他都不用。你没听男男女女叫娃的时候,打情骂俏的时候,哪个不说狗日的?老解就明白了,陈福林说狗日的不是骂人话,驴日的才是骂人话哩。有谁对你说驴日的,你给我说,看我咋收拾他个驴日的。老解就把半个瓜递到老万的怀里说我不知道,你就不要生气了,不知者不罪。老万也笑了半天了,接过瓜来说你狗……他吐了一下舌头。老解就说你狗日的吃吧。他自己也就笑了。回去老解还是觉得过意不去,就买了两包纸烟给了老万,老万说你看你这人,这是干啥,你不懂,又不是你故意的。老解硬硬把烟塞进了他的口袋里。不久,老解就能很熟练地运用“狗日的”这个词了,而且知道对年长于自己的人辈分高于自己的人,这个词是禁用的。而对于和自己年龄相仿、同辈的人,用这个词是越用越亲,而对于比自己年龄小辈分小的人用,简直就是娇惯了。直到最后离开村子,老解已经把这个词用得很是自如,张口就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