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万里长城万里长 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神经医学研究中心的专业人员,谁都想第一个赶来探访81床,获得第一手资料。他们急于了解,是什么声音最先触动了患者,让他萌生了回返之意的?他听到的声音是从上、下、左、右什么方向传来的?音量很大或者是很小?是单纯的一个声音,还是伴随有别的声响?听到声音他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一概被院领导挡驾了,必须给患者一段时间静养,100%恢复神志。

其实,即使允许随时探访,他们也未见得会有多少具体收获。从不可逆昏迷状态被唤醒的病人的那个声音是哪里来的,经过了怎样漫长曲折的过程,终于抵达他的耳边?牵涉到人的生命体与“植物”之间彼此关联而又相互排斥的复杂命题。就患者而言,他只能回答说他听到了什么,没有听到什么,事情从始至终一切经历过程不必去问患者本人,他找不到北。

老太太凭借她近水楼台之利,第一个向患者发出提问:

“你最先听到的,是我的歌儿,还是我跟你说什么话?”

“好像是唱歌。”

“哪一首歌儿?”

老人向夫人点点头:“正月里来是新春!”

“正月里来是新春”,这是《孟姜女哭长城》的第一句歌词。女歌唱家颇有些失落感。她的演唱曲目数三十、五十首出去,也还未见得能数到这一首老歌。在丈夫床前演唱不知多少歌曲,这一首从来没有排上。纯属偶然,不知怎么忽然想起了,就心不在焉地为老爷子哼唱了一遍。偏偏就是这一下,创造了二十年植物状态下被唤醒的一个医学新纪录。而担任这次历史性重大演唱任务的,正是81床首长的老妻,并不是随便什么人所能取代的。她闭起眼睛,安安静静地站立在那里很久很久,享受着她最大的自我满足感。随即情不自禁以手指敲击着节奏,轻声吟唱起了《孟姜女哭长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