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世:镰仓幕府与室町幕府的两度兴衰 十二章 战国风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战国时代是日本中世的终末、近世的开端。在日本史的概念中,中世庄园林立、地方割据,是缺乏强有力中央政府存在的时代,而通过织田、丰臣、德川三代“天下人”的努力,最终结束战国乱世,进入了相对中央集权的近世。

下克上

在“应仁之乱”中著名的“洛北合战”中,据说细川一族及其党羽总共聚集了十六万零五百兵马,他们被称为“东军”,相对地,山名一族及其党羽则共计十一万一千兵马,被称为“西军”。战争本以将军继嗣为导火索,打着打着双方就都把大义名分抛到了脑后,新仇旧恨却一起涌上心头。反正你只要加入了东军,那么你的仇人肯定加入西军,打着讨逆的旗号前来征伐,反之亦然。就这样连番厮杀,大半个日本都卷入了这场战乱。

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乱,其无秩序无理念的状态,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昔日繁华京都,立变修罗杀场,不但町人、百姓遭殃,连皇室、公卿,甚至幕府也难逃此劫。近畿、中国、四国,还有九州北部,几乎所有守护、守护代、地方豪族全都加入了厮杀。同时,甲斐武田信昌、丰后-筑后大友亲繁、萨摩-大隅-日向岛津忠国等十数家守护虽然名义上保持中立,但趁此机会充实军备、扩张领地,也逐渐从旧的守护大名,转变为新时代的战国大名。而越后长尾氏、信浓村上氏、肥前有马氏等守护代或地方豪强,更是从此开始了他们下克上的阴谋历程。战国时代的格局,就这样逐步形成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