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结语 彗星之尾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死亡不是生命的事。人不会活着经历死亡。

——路德维希·维特根斯坦,《逻辑哲学论》,1918年

1919年秋天,马琳娜·于洛娃终于摆脱了俄罗斯内战,苏俄要到1922年才对这场战争胜券在握。乘船离去的她,在甲板上目送西伯利亚大铁路终点站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屋顶一点点地消失。她不久后便抵达日本。在那里,马琳娜·于洛娃终于不再是士兵,她做回一个年轻的女人,从事传统的女性工作:先是当保姆,很快又成为秘书,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自己一生的志业:舞蹈。她先是在私人晚宴上获得承认,获得了去美国的签证,后来在旧金山和纽约大放光彩。1984年她去世。

数以千计的人为爱尔兰独立牺牲了性命,特伦斯·麦克史威尼只是其中之一。新芬党通过议会为爱尔兰共和国的诞生奠定基础,而爱尔兰共和军则与英国当局的代理人打游击。这是一场深入到日常生活的战争,一场把平民也卷进来的战争,没有清晰的阵线和前线。袭击、起义、谋杀,以及彼此之间的报复性打击越来越多。1920年11月,麦克史威尼去世几周后,都柏林的“血腥星期日”让暴力事件升级到一个新的高度。然而,爱尔兰自由战士们没能给予英国人及其支持者决定性的打击,帝国也没能制止革命人士的暴力。1921年7月,人们清楚地认识到战争可能会持续好几年,没有一方能取胜。于是双方签署停火协议,爱尔兰南部逐步实现独立。至于特伦斯·麦克史威尼,则成了爱尔兰的民族英雄。1964年,科克市政厅前立起了他的半身铜像。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