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1、在丛林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独生子再次躺下,他做了一个梦。

炉火就要熄灭的时候,哧的一声,火星四射,

最后的一颗火星落了下来。

他醒了。在黑暗中,他大声问道:

“我从哪里来?妈妈抱过我吗?

我梦见我躺在一张毛茸茸的皮上。

我从哪里来?爸爸带我玩过吗?

我梦见白生生的长牙保护着我。

啊,我是妈妈生的,我喜欢独自玩耍吗?

我梦见两个小伙伴,他们一口就咬到我的骨头。

我是否掰过大麦面包,然后把它泡在凝乳里?

我梦见一只刚从畜棚抓来的山羊。

再过一个小时,再过一个小时月亮就会升起,

……

为什么我能看清那黑色的房梁?

就像是正午一样!

一里格之外,一里格之外是连纳瀑布,

一群群麋鹿在那儿聚集,我能听到小鹿咩咩叫,它就躲在母鹿的身后!

一里格之外,一里格之外是连纳瀑布,

农田、山坡在那儿汇合,我能闻到温暖潮湿的清风,它就在小麦丛里低语!”

——《独生子》

印度政府的所有机关当中,森林部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因为重新绿化全印度的事业就由它来负责。也可以说,如果印度有足够的钱,绿化印度这个伟大的事业就全靠它来完成。森林部的职员们需要跟那些到处游荡的风沙作斗争,跟慢慢前进的沙丘作斗争。在沙丘周围扎上篱笆,修起堤坝,在沙丘上种上耐旱的杂草,栽上抗风的松树苗,杂草稀疏,松树细长,顽强生长。喜马拉雅山国家森林里的所有木材都归他们管,那些光秃秃的山坡也由他们负责。那些山坡一到雨季就被冲刷得千沟万壑,森林部所有职员一起行动,谴责破坏山坡植被的行为,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他们引进了许多国外的树种做试验,想办法让桉树在这里安家,希望桉树能治理运河区的热病。在平原上,他们的职责是保护森林保护区的环形防火线,保证畅通无阻。旱季到来时,青黄不接,牲畜挨饿,他们就向村民开放禁伐区,允许村民采伐。他们修剪树木,积攒的树枝在铁路两边堆积如土,代替煤炭作为这条路线上的火车燃料。他们精打细算,一直计算到小数点后5位数,确保经营的种植园盈利。他们是植物医生,负责缅甸的柚木、东部丛林的橡胶树和南方五倍子果树的健康和繁殖。他们永远缺乏资金,手头拮据。林务官经常要出差,不光到城市,还要到偏僻的农村,那里连条公路都没有,甚至是要进入丛林深处,因此,他就变得聪明而又练达,他不仅知道一些森林的歌谣和传说,他还学会了识别人类和丛林里的法则;他经常碰上老虎、熊、豹子、野狗和鹿,那可不是苦苦捜寻后的偶遇,那些动物朋友是他执行公务时的伙伴,经常相见。他的大部分时间是在马背上和帐篷里度过的;他整天和粗野的森林看守人、多毛的猎人在一起,他是新栽下的树苗的朋友,等到森林回报了他的辛劳,又在他身上打下了它们的印记。于是,他不再唱在南锡学来的轻佻的法国歌谣,他也沉默起来,就像灌木丛里那些沉默的生物一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