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尾声 最后的交集 曲终人散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奥姆斯特德的耳朵里始终都有轰鸣声,口中的疼痛没有消除,还一直失眠,很快,他的眼神也开始变得空洞起来。他变得健忘了。一八九五年五月十日,在他过了七十三岁生日两周以后,他写信给自己的儿子约翰:“今天我第一次意识到,我无法再相信自己最近的记忆了。”那个夏天,在他告别布鲁克林办公室的那天,他给乔治·范德比尔特写了三封信,里面都是差不多的内容。

一八九五年九月的一周被他形容为“生命中最苦涩的一周”,他向自己的朋友查尔斯·艾略特坦承,他担心自己很快就需要住进精神病院了。“你不知道我多么害怕让别人认为将我送进精神病院是对我有利的事。”他在九月二十六日的信里写道,“那是我最害怕的事。我父亲就是一家精神病休养院的主管。我自己也曾受雇于这种机构,在幕后工作,了解它所有的情况。我对这些地方有极大的恐惧。”

奥姆斯特德的失忆症状加速恶化,变得抑郁而偏执,并且谴责约翰精心策划了一场“政变”将他赶出公司。妻子玛丽将他带到位于缅因州一座岛上的房子里居住,在那儿,他的抑郁症逐渐加深,有时会变得十分暴力。他还会虐打家里的马。

玛丽和儿子们意识到,他们已经不能为奥姆斯特德做什么了。他变得难以控制,还有严重的痴呆。里克十分伤心,或许还带着很大一部分解脱感,安排父亲住进了马萨诸塞州韦弗利的麦克林精神病院。奥姆斯特德的记忆还没有被摧毁到认不出麦克林精神病院的庭院出自他的设计的地步。但这个事实并没有起到什么安慰作用,因为他马上就发现,发生在中央公园、比尔特莫庄园、世界博览会及许多建筑设计上的现象在这儿再次发生了,几乎所有的作品都惨遭破坏。“他们没有实施我的规划,”他骂道,“混账!”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