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番外一 骆轶航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六年就过去了;但他好像走得极慢,过了那么久,天空和云朵、阳光和树影,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

我独自离开那个生活六年又三个月的地方时,回头望了它一眼,在外人看来那是一座牢笼,而对我而言,它更像一场修行。

那些年过得太匆忙,所有的人和事都像是车窗外的风景,匆匆而过,惊鸿一瞥,善恶都在一念之间,让人忘记要停下来想想对与错。

爱或者恨,放在刹那看是心上唯一重要的事,放在漫长的一生里来看,不过是一场经历。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这是师父对我说过最多次的四句偈语。

许是我愚钝,有时候我能心平气和地与师傅提起过往种种,有时候却还是忍不住将自己逼至死角,痛不欲生。

孤独、恐惧、压抑、被放弃、被抛弃……小时候我常常躲在小小的柜子里,一遍遍地问自己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他们都不要我、我的亲妈妈是这样、我后来的养母也是这样。

我像是一样没人要的垃圾,总是被踢来踢去。

直到后来我遇到了现在的养父母,才渐渐感觉到家的温暖。可是我清楚的知道,他们对我好并不是因为我是我,我只是他们儿子的一个影子,像水里的倒影一样虚幻,随时会碎裂成无数片。

没有人能明白我内心的痛苦,就算是曾经与我血肉相融的昭昭你、也未曾真正明白我的痛楚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