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没有坏的,就是好的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最初接触积极心理学是因为当时流行的《哈佛幸福课》。这门课的英文名称就是积极心理学,它只不过是哈佛大学一位年轻的讲师泰勒·本-沙哈尔开设的一门选修课,却在2005年被学生评选为哈佛最受欢迎的选修课。

泰勒·本-沙哈尔的课程让我看到了积极的魅力和力量,我为自己终于找到了幸福的秘密而兴奋不已,甚至花了大量时间把几位积极心理学的顶级学者的书都读了一遍,其中包括积极心理学鼻祖马丁·塞利格,以及“心流”的提出者、著名心理学家米哈里·契克森米哈。

然而,不久之后我便发现了一个问题:学术理论和现实生活似乎是两条很难交叉的平行线。尽管这些研究结果和学术理论都非常棒,却无法直接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因此学习积极心理学并不会让你变得更快乐。

为了找到这些理论的实际应用方法,我花了一年时间把这些积极心理学的研究结果和学者的各派理论及主张归纳成一套实用有效的体系,甚至还邀请几十个人共同参与为期两个月的实验,可最终还是没有得到理想的结果。恰巧那个时候我开始有了新的兴趣,便索性暂时放弃了这个想法,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新技能的学习上,也就没有再花时间去研究积极心理学了。

后来偶然的一次机会,我拜读了一直十分崇拜的德国著名哲学家叔本华写的书。比起积极心理学,叔本华的思想和观点显得较为悲观。他言语犀利,极力批判大众式的庸俗,更瞧不起那些精神上贫乏和空虚的人。他认为大众会让人变得肤浅和平庸,因此提倡远离大众,并鼓励追求内在精神的充实和丰富。尽管如此,我还是被他的哲学理念深深地吸引了。如果说积极心理学给我的是一缕阳光,那么叔本华给我的则是低调和宁静。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