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一千个铁杆粉丝理论:我的自媒体心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凯文·凯利曾在他的《技术元素》一书中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理论,叫作“一千个铁杆粉丝”理论。他认为:“创作者,如艺术家、音乐家、摄影师、工匠、演员、动画师、设计师、视频制作者,或者作家——换言之,也就是任何创作者——只需拥有1000名铁杆粉丝便能糊口。”这里的铁杆粉丝与普通粉丝的区别在于,铁杆粉丝拥有强烈的认同感,无论你创造出什么作品,他们都愿意付费购买。

“一千个铁杆粉丝理论”对于那些想通过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来获得经济独立,或者不打算依赖他人投资的独立创业者来说十分有意义,因为如果能够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同时,培养足够多的铁杆粉丝,那么就可以逐渐走上独立自主的道路。我发现不少“斜杠青年”都是因为有了大批支持他们的铁杆粉丝才慢慢实现了经济独立,而我有勇气离开职场也是因为知道自己已经有了足够多的铁杆支持者。

事实证明,在我开始自己的事业之后,这些铁杆粉丝不仅成了我的第一批用户,还是最忠实的用户。

拥有铁杆粉丝听上去是件十分美好的事情,它却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容易。首先你需要拥有让大家了解你的方式和渠道。基于文字的自媒体,毫无疑问,是一种成本较低、简单且易操作的方式。然而仅仅有自媒体是不够的,想在自媒体泛滥的时代脱颖而出,吸引想要吸引的目标人群,就需要让自己拥有一定的人格魅力,因为正如罗振宇所说,魅力是互联网世界中的稀缺物资,因此魅力就意味着吸引力。然而,魅力又是什么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