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世界大融合:中国菜的配料里也有奶酪的成分?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但是,第三种观点值得考虑,这种观点认为世界或许是向同化的方向发展,而不是继续存在分歧,但是,同化不仅仅是建立在西方化的基础之上的,它也是以东方化为基础的,也是建立在以各种社会体系和价值观相融合为基础的新的认知形式基础之上的。

毫无疑问,有些迹象表明西方发现东方也有令人着迷之处。当世界上其他人在喝可口可乐、穿牛仔服的时候,西方人很快把他们自己的烹饪风格与东方的融为一体。现在,韩国人有1/3是基督教徒,但是卡茨基尔山上数不清的旅游胜地以前是迎合信奉犹太教的中产阶级,现在却转变为研究佛经的中心。西方许多主流医生们接受了整体医学的一些概念,在现代西方的疗法中,他们甚至还推荐古代亚洲的疗法来治疗从头痛到恶心这样的病症。更重要的是,治疗需要治疗全身而不是只针对某个部位做治疗。亿万美国人,他们中的很多人不是比足球妈妈还时髦就是比隔壁的保险代理商还酷,现在这些人都练起了瑜伽和太极。个人主义的传统令人感到疏远,许多美国人发现了这一点,他们都把东方的集体形式作为疗治社会混乱的良药。美国全部的产业都采用的是日本开创的老板—员工的关系模式。而东方人在教育中也强调辩论,西方人也在体验不要求命题对错的逻辑体系。20世纪许多伟大的物理学家,像尼尔斯·玻尔,就把他们在量子力学方面取得的进步归功于对东方思想的了解。在西方的灵长类动物学家认为对于猩猩来说只有母亲——婴儿的关系是重要关系的时候,日本的灵长类动物学家看到了稳定的猩猩社会中复杂的相互关系。最初的,人们对这个观点不予理睬,现在日本人的这个观点在该领域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尽管我没有强调,但是我们应该清楚地了解,本书中的观点一半应归功于东方的思想家和实验者,一半应归功于西方的思想家和实验者。我坚信东亚人在社会科学领域的涉足将会改变我们对人类思维和行为的看法。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