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分歧会继续:国际冲突在加剧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亨廷顿看来,世界文化将会被西方的文化所同化,这种假设是由于目光短浅和种族优越感而产生的幻想。社会差异十分大,未来的国际冲突不会像过去那样源于经济或政治原因,而是更多地源于文化原因。阿拉伯国家、东方(特别是中国)和西方都走在存在文化分歧的路上,由于远东经济的发展、阿拉伯国家人口的增长,西方的相对影响将会衰落。世界并不一定因为民主或自由市场而变得安全。

当然要有证据来证明这一点。

日本的资本主义经济有100多年的历史,资本主义促进了独立、自由和理性这样的价值观的发展。然而,有众多的迹象表明日本在社会的许多方面并没有什么改变,我们发现日本人和西方人在感知世界、思考世界这些方面存在着巨大的差异。资本主义本身已经发生了变化,以适应日本的社会价值观。对公司忠诚、团队精神、咨询式管理、跨行业协作都来自日本的社会价值观,许多人认为这些是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经济“奇迹”般的发展。的确,大家普遍认为将近20年前,西方为了竞争就已经不得不转向日本的管理模式和商业做法。当然,人们普遍认为,日本如今面临的经济灾难,从本质上讲还是因为使它从前获得成功的社会价值观。许多西方的观察家们现在认为那些价值观是负债,导致日本极不愿意裁员或减小公司规模而又极乐意向那些经济前景不佳的公司的朋友们借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