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对不同特点的孩子如何因材施教?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教育家是否应该设法把其他文化的技能传授给孩子们?或者教育家是否应该关注那些在他们自己的文化中认为重要的东西?

美国人习惯于听到有关亚洲人和亚裔美国人在亚洲和美国的学业方面成功的消息。当听到在美国的日本商人的孩子被认为“没有学习能力”而退学这个消息的时候,大家都很震惊。日本的孩子没有对因果关系进行分析的能力,例如分析历史,而这对美国的孩子来说只是小儿科,于是日本的这些孩子就会被认为是认知能力差。

美国的教育家认为有时候亚洲人所欠缺的并不仅仅是因果分析这方面。辩论是学习分析思维能力、加强对他人观点有效性的自觉反思的重要教育工具。这种观点被越来越多的非西方人士所认可。辩论培训成了美国小型的出口产业,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特别是亚洲人,在美国的校园里进行辩论。

几年前,来自韩国的研究生金喜君在斯坦福大学学习心理学,在课堂上,她的美国老师不断地要求她大声说话,结果她被激怒了。老师不断地告诉她不能够把教学资料上的内容大声说出来就意味着没有完全理解该资料,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大声说、聆听老师和同学的反应都会有助于她更好地理解知识。金喜君认为事情并不是这样的。相反,她认为她和她的亚洲同学以及亚裔美国学生从“说”中并不能获益,因为他们理解材料内容的根本方式不是通过口头来理解。在东方,学习知识是无声的而不是用“说”来学习知识,这是长期的传统了,就如公元前6世纪中国老子所说:“知者不言,言者不知。”金喜君通过回答在我们的工作中提出的分析思维和整体思维之间的区别解释了这种差异。分析思维把世界剖析为有限数量的分离的物体,这些物体有独特的属性,可以很清楚地进行归类,并适合用语言来表达。整体观的思维是对更广泛的物体及其各种关系的反映,在属性或类别方面,这些物体间没有什么明显的差别,不太适合用语言来表现。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