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四、金融互联网的出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们现在可以展望,这个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全球性支付系统之上,也许将会诞生出一个全新的“金融互联网”。在“金融互联网”中传输的将不是信息,而是资金。这些资金将不仅包括数字货币,也将可以容纳几乎所有各国的法币。而这个网络中,必然是其中使用极低的手续费来让摩擦系数减到最小。

这对于传统金融的冲击将会是巨大的,这在余额宝的发展中已经能够少许了解其中的威力。一个仅仅依靠支付宝系统中的闲散资金来进行的投资基金,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基金公司,彻底改变了中国的基金行业格局。那么如果出现一个全球性支付系统,那中间诞生的商业模式绝对不仅仅会颠覆全球的基金产业了,这其中的破坏性和创造性可能超越所有传统金融人士的想象。

“金融互联网”虽然是依托互联网,但是其一旦成熟,其资金体量可能会远远超越互联网的估值。因为它改变的将会是整个世界中最“昂贵”的部分,它很可能会彻底改变目前的证券、基金、信托、银行和保险等超级巨无霸的模式。任何一个人只要稍微放纵一下自己的想象力就能够领悟到,一个跨越国家法币限制的系统,将会诞生如何空前庞大和全新的证券、基金、信托、银行和保险模式。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基本功能是融通资金,资金供需双方的匹配(包括融资金额、期限和风险收益匹配)。传统的金融模式可通过两类中介进行:一类是商业银行,对应着间接融资模式;另一类是股票和债券市场,对应着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模式。这两类融资模式对资源配置和经济增长有重要作用,但交易成本极高,主要包括金融机构的利润、税收和薪酬。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