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8-08 13:43:37

前景。韩馥正在整理文书、帐簿,长史耿武、别驾闵纯、从事赵浮等匆匆地走了进来。

耿武:听说明公要把冀州让给袁绍?

韩馥:事已至此,也别无良策了。

耿武:冀州虽然偏僻,而拥有甲兵百万,粮食可以用上十年。袁绍不过是孤客穷军,仰我鼻息,如同婴儿在股掌之上,如果断绝他的哺乳,他立刻便会饿死。怎么能把冀州让给他呢!

韩馥:我本是袁氏的故吏,而且才能不如本初,把职位让给有德之人,古人认为这是可贵的,诸君为什么要责备我呢!

赵浮:我率兵驻守在孟津,听到明公要让冀州,特意赶了回来。袁本初军无斗粮,将士们都有离散之心,旬日之间就可能土崩瓦解。我们愿意为明公抗击袁绍与公孙瓒,明公只可敞开门扉,高枕而卧,只听我们的捷报好了。

门外众官属喧哗:不能让…不能让啊…

韩馥:唉呀,太吵了!我要安静一点儿!你们都不要说了!

16

邺县。袁绍的军营。荀谌走了进来。

袁绍:友若,你来了,请坐!(荀谌坐下)事情怎么样了?

荀谌:韩馥已经决定将冀州让给明公了。(从怀里拿出印绶)这是冀州的印绶,他让我带来交给明公。他已经离开了官府,搬到外面去住了。文书、帐簿都整理好了,只待明公前去接收。

袁绍:友若:感谢你的大力成全!你的三寸不烂之舌确实很厉害。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