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江国香织

江国香织,生于1964年,毕业于日本目白学园短期大学,英文专业,工作一年后曾赴美留学一年。1987年留美期间的处女作《草之丞的故事》摘得“小小童话大奖”。江国香织创作势头惊人,写作体裁遍及各种文学形式——小说、随笔、翻译,还有诗歌。十几年来,她已出版了各种体裁的作品74部,如加上改版(普通版式改成袖珍文库版等),则总数高达87种,可谓著述丰赡。作品问世以来连连获奖——初出茅庐,便以小说处女作《409拉德克利夫》(1989)夺走了法国费来那奖,成为日本得此奖项的第一人;同肘,她还是坪田让治文学奖(《芬芳的日子》,1990)、紫式部文学奖(《一人一闪亮晶晶》,1991)、路旁之石文学奖(《我的小鸟》,1997)、山本周五郎奖(《既不安全也不适合游泳》,2002)等多种文学奖项的得主。

江国香织的全部作品集

好想痛痛快快哭一场

外国 / 排行榜 连载

江国香织代表作,直木奖获奖作品。包括十二则短篇小说与长篇小说《红靴子》。十二则短篇小说的主人公,与《红靴子》中的主妇日和子,都不再年轻,忍耐着寄居在看似幸福的生活里。日和子结婚已经十年,丈夫逍三却似乎不理解也不关心她的心情。当年热恋的那个人,如今已在岁月中无影无踪。两个人在一起,却比一个人更寂寞。外人眼中和睦稳定的婚姻生活,在日常的疏离中一点点剥蚀。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江国香织道出爱情与婚姻中难以评断的生活风景。读完这本书,你对婚姻与爱情的看法将全盘逆转。

那一年,我们爱得闪闪发亮

女性 / 排行榜 连载

《那一年,我们爱得闪闪发亮》作者是江国香织。江国香织代表作,紫式部奖获奖作品。包括9则短篇小说,以及同名中篇小说《那一年,我们爱得闪闪发亮》。《那一年,我们爱得闪闪发亮》中,笑子与睦月迫于父母的压力见面相亲。笑子酗酒,且精神容易失常;睦月是同性恋。这样的两个人居然一拍即合,协议结婚,在同一屋檐下相互温暖,尊重并接受彼此的情感,直到双方的父母发难,要求小夫妻生养一个孩子《浅眠》中,雏子结束了同有妇之夫的恋情,在那个夏天中日日被忌妒折磨,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开始崩塌变形,直到她在凉爽湿润的七月,遇到了拯救天使阿彻这是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破裂的不安定的生活,只能靠爱才能维持下去的生活,所以爱是明天、后天、还有未来,我们都会这样活下去。

那一年我们爱的闪闪发亮

外国 / 排行榜 连载

江国香织代表作,紫式部奖获奖作品。包括9则短篇小说,以及同名中篇小说《那一年,我们爱得闪闪发亮》。《那一年,我们爱得闪闪发亮》中,笑子与睦月迫于父母的压力见面相亲。笑子酗酒,且精神容易失常;睦月是同性恋。这样的两个人居然一拍即合,协议结婚,在同一屋檐下相互温暖,尊重并接受彼此的情感,直到双方的父母发难,要求小夫妻生养一个孩子……《浅眠》中,雏子结束了同有妇之夫的恋情,在那个夏天中日日被忌妒折磨,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开始崩塌变形,直到她在凉爽湿润的七月,遇到了拯救天使阿彻……这是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破裂的不安定的生活,只能靠爱才能维持下去的生活,所以爱是明天、后天、还有未来,我们都会这样活下去。

东京塔

外国 / 排行榜 连载

诗史和喜美子是小说中两个男主人公相恋的对象,从在社会中充当的角色而言,她们都是已婚的女子,而且也都有着起码在表面上看来颇为幸福的家庭(实际上她们自己也并不否认这一点),但她们却都产生了婚外情。不过,她们对婚外情的处理却又都是极为理性的,都有着最低的限度,那就是她们都不愿让自己的婚外情危及自己现有的家庭生活。这样,她们便可以既不失去现有家庭生活的幸福,又能不失去对机械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些浪花出现的一份渴望。 耕二喜欢大龄女人是有理由的,就像他曾对透说过的那样,并不是因为大龄女人的身体有什么特别,或者是因为她们无需为钱烦恼,也不是因为和她们一起走在路上会引人注目,更不是因为她们不会严肃地追问将来会怎样,而是因为一个极为单纯的理由:大龄女人更加天真。

寂寞东京塔

外国 / 排行榜 连载

★ “不能一起生活,但可以一起活着。我接受这样的条件。”★ 直木奖作家江国香织代表作/ 日本读者票选年度长篇小说第1名★ 刘亚仁、金喜爱 热播韩剧《密会》原著/ “岚”松本润、黑木瞳 电影《寂寞东京铁塔》原著十九岁的透爱上了年长的有夫之妇诗史,他们一见钟情,开始了隐秘的恋爱。三年来,透读诗史喜欢的书,听她喜欢的音乐,每天等待她的电话,将每一次等待视作与诗史相连的幸福时间。他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永远继续下去,却在不知不觉中开始渴求更多——他忘记在时间背后,爱情面前,一切终将汹涌蔓延……“不能一起生活,但可以一起活着。我接受这样的条件。”

下雨天一个人在家

杂文 / 排行榜 连载

《下雨天一个人在家》是作家江国香织的随笔集,她以一则则简短美丽的文字,记录下带来幸福的食物、与友人喝酒谈天的时光、深夜徘徊于书店的心情、沉溺于沐浴的欢乐、无法成行的旅程、悲伤的过往……四季不停地轮转,唯有回忆是永恒的。我们一边将丢失的东西忘掉,一边阔步前行。随着江国香织的笔触回味过往,我们会更热爱当下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