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方白羽

方白羽,男,本名卓平,四川宜宾人,毕业于山东大学电子工程系,毕业后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航天城)电子工程师,先后从事通讯、安控、卫星遥测跟踪等工作,曾为中国的载人飞船上天贡献过绵薄之力,后调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宜宾卫星观测站,二00三年以中校军衔退役,目前定居于四川德阳,全职创作中。

方白羽的全部作品集

奇门兵刃1·折叠弩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奇门兵刃”是方白羽创作的一个武侠小说系列的名称,此系列共七部。从2006年1月17日开始,登载于《武侠故事》长篇专号!《折叠弩》又名《星月之光》,为“奇门兵刃”第一部。步天歌,猎头者中的大腕;冷欣儿,江湖中一只名不见经传的“乌鸦”。他们的巧遇本身就充满了戏剧性,再加上一个刚满周岁的“魔种”的催化,这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物,竟因此而开始了一段不可思议的冒险。呀呀学语的稚童成了江湖中的“镖”和“魔种”,后有群狼紧追不舍,前有恶龙“萧音化剑”,身边还有神秘女子心怀叵测……当步天歌与冷欣儿历尽艰辛把孩子送到他父亲“海王”手中时,却又陡生变故,杀神步天歌出则必中的透心箭,竟对准了孩子的父亲……海王死,海龙帮散,步天歌与冷欣儿不得不与天下为敌,共同去揭开“七子连阴,星月复活”的秘密,去面对无所不照的“星月之光”,去感受一段变态至极的相思,去战胜一种前所未有的人间至毒,去救助和关爱一个前所未有的邪教“月神”……

千门1·千门之门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江湖上南宫世家为建跑马场敛财,巧取豪夺,将扬州郊外骆家庄据为己有,并设计夺走骆家庄秀才骆文佳的未婚妻,骆文佳拼死反抗,反被诬陷,送至戈壁滩矿场挖矿,因缘巧合之下,自千门前辈云啸风处习得《千门秘典》,并继承千门门主之位,以云啸风亡子云襄为名,智战江湖。

千门6·千门之圣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千门靳无双、云啸风等人,各自以国家天下为棋盘,以徒弟为锋,进行交锋,千门的大秘密浮现出来,瓦剌、倭寇和魔门结盟,为谋夺天下,共同与千门为敌。在危及时刻,云襄力挽狂澜,粉碎了各派的阴谋,成为“千门之圣”,而他最后虽死犹生,成立的“济生堂”,历尽千百年而不衰。

游戏时代7·天之外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大陆第一部以网游为题材,集武侠、奇幻、科幻等元素为一体的N维幻想小说。本书为《游戏时代》第七集《天之外》。宇宙黑洞有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地狱?西方极乐世界与天堂其实指的是同一个地方?而轮回只是再自然不过的一种现象?一个震慑人心的结局!一个颠覆常识的故事!佛家的“空”,道教的“道”,穆斯林的“真主”,基督徒的“上帝”,它们是否是对同一种存在的不同描述?科学范畴的超弦理论与宗教范畴的四大皆空,如何在作者的笔下成为和谐的统一?人类社会的终极文明究竟又是怎样一种的形式……

千门2·千门之花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舒亚男本是平安镖局镖头舒振钢之女,却因南宫放设计夺走平安镖局,并逼得舒振钢自杀,而矢志报仇,无意中将南宫放阉割,从而成为南宫世家的大仇人,并被诬陷押送,恋人苏鸣玉也被迫离开。舒亚男为报仇苦学千术,学成之际,遇上云襄。二人以千术斗智,互有胜负,再最后盗走《易筋经》和舍利子的关键一战中,云襄胜出。

游戏时代2·创世书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大陆第一部以网游为题材,集武侠、奇幻、科幻等元素为一体的N维幻想小说。本书为《游戏时代》第二集《创世书》。创世书讲述的是天机破之前的故事。几名极限运动的高手:夏风、杜马斯、嘉欣娜分别被选定进入游戏系统,来到古代神秘的大陆,为了获取禁在祭祀塔中可以拯救这块将要失落的大陆的秘典——《创世书》,踏上了寻找开启祭祀塔的“黑图腾”、“龙血丹”、“枫枞之星”这三件法宝之路,遭遇了一个由死灵法师、怨灵花树、翼人王子、司芬克斯等等组成的神奇世界,历经了与人、魔、兽九死一生、惊险刺激的争斗,亲眼目睹了一个古老文明的沉没。浩瀚如烟的古代传奇经历,极限运动的现代传奇身份,一场游戏,一部史诗。男主人公夏风,以一个现代人的思维态度,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经历了无比真实的与刁蛮小姐纪萱萱的爱情、翼人王子阿莱特的友情,结束了与极限飙王杜马斯的恩恩怨怨,却又无奈地目睹了亚特兰蒂斯——这块古老大陆的沉没。他已经不再是以前自由洒脱的他,他成为了“探索者”——47725812。

千门4·千门之威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魔门雄起、倭寇逞威、瓦剌虎视,千门之中内斗不绝。“千门公子”云襄,“千门之花”舒亚男,在各自的命运的曲径上,终于再度交叉于一点……

游戏时代6·银河争霸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大陆第一部以网游为题材,集武侠、奇幻、科幻等元素为一体的N维幻想小说。本书为《游戏时代》第六集《银河争霸》。掌握了《易经》、《古兰经》、《天启书》等原始密码的主人公,遭遇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统帅——曾经下落不明的毁灭者,这才真正遇到了一生中最强大的军事对手。

千门5·千门之心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日本武圣前来中国挑战天下武学高手,却被千门高手靳无双利用,巧设赌局,大敛钱财。云襄为破坏靳无双的计谋,求得好友苏鸣玉帮助。苏鸣玉以性命见证“武者之心”,日本武圣剖腹自杀。魔门设立骗局,广收徒众,云襄与天心居高手一道揭穿骗局,大战魔门,再证“天心之心”,坚定了云襄的“千门之心”,在全国广设“济生堂”,救济天下百姓。

游戏时代5·通天塔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大陆第一部以网游为题材,集武侠、奇幻、科幻等元素为一体的N维幻想小说。本书为《游戏时代》第五集《通天塔》。传说在远古时期,人类都说同一种语言,他们计划要在巴比伦修建一座高耸入云、直达天庭的通天之塔,以彰显人类对于与神平等的向往和决心。高塔很快建了起来,越修越高,直达云霄,终于惊动了天庭中的众神。他们惧怕人类这种团结一心爆发出的力量,于是变乱了人类统一的语言,使不同的民族无法再沟通,人们因误会而内讧,高塔最终在内乱中荒废。这就是传说中的巴比伦通天塔。

游戏时代4·寻佛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大陆第一部以网游为题材,集武侠、奇幻、科幻等元素为一体的N维幻想小说。本书为《游戏时代》第四集《寻佛》。他曾经以为这个世界是真实的;他曾经以为这场人生是真实的;于是,他在一场又一场游戏中收获伤与痛。他在无尽的未来中寻找过去,他在虚幻的游戏中寻找历史;结果,他在一次又一次探索中付出血与泪……为追寻雪妮,为寻找藏有世界之谜的《天启书》,为揭开世界的终极秘密……他再一次进入了那个埋葬过他血泪和爱情的虚拟世界——真实幻境。时间是公元13世纪,地点在印度。他化名为白思绮,去寻找那部连玄奘法师都未找到的经书。神秘的宗教,神秘的经典,神秘的世界。爱人的鲜血流尽时,白思绮终于苏醒了。他抱着雪妮还是温热的身体,破界而出。凤舞(神之手,外传郝佳)满是愧疚地看着他离去。真实幻境消散了,地点变为了广阔的宇宙。他说他叫逆天行,他的速度竟然接近了光!——他还是皮特吗?天哪,这究竟是哪儿——更神奇的真实幻境?或是……现实?

游戏时代·外传·梦魇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大陆第一部以网游为题材,集武侠、奇幻、科幻等元素为一体的N维幻想小说。本书为《游戏时代》外传《梦魇》,发表在《奇幻版》的大中篇,主角由型男夏风(皮特)和靓妹雪妮切换为了“吸血鬼少女”郝佳(神之手)。错乱的记忆,骗局般的家庭。友情?爱情?——阴谋!可怕的嗜血因子真的潜藏在少女体内?——还是仅仅是由保罗·霍夫曼编织的骗局?

游戏时代3·毁灭者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大陆第一部以网游为题材,集武侠、奇幻、科幻等元素为一体的N维幻想小说。本书为《游戏时代》第三集《毁灭者》。皮特与雪妮本已过上了平静幸福的生活,却在夏威夷海滩邂逅了极限飙客嘉欣娜。皮特隐隐感觉嘉欣娜可能和他的过去有关,本欲调查,却又不愿打破与雪妮的平静生活。之后,雪妮遭到莫名枪击,身负重伤。皮特忧心忡忡,嘉欣娜却突然来访。皮特这才知道嘉欣娜原是“探索者”俱乐部的特工,杜马斯也曾服务于他们。在金爵士的帮助下,皮特找回了那段失落已久的记忆——极限飙客夏风的记忆。又从霍酉教授的叙述中了解了“探索者”俱乐部(“S”组织),也知道了自己的妻子——雪妮·霍夫曼,竟是另一个神秘组织“神之手”的成员!极度震惊的他决定在游戏中找寻真相。另外一边,雪妮苏醒后发现皮特已离去,在哥哥保罗·霍夫曼的鼓动下,愤怒的雪妮决定进入游戏,与皮特较量。而克隆人——凶狠残暴的夏风。也进入了游戏。蓝天,草原,都匍匐在一位伟大的霸者脚下——成吉思汗!蒙古的铁蹄踏得山河破碎,踏得风云变色。铁马金戈,沙场论英雄。

千门之雄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千门之雄》作者是方白羽。朝露如珠,晨鸟欢腾,旭日虽然仅在山巅露出一丝红霞,山林中却已充满了一日的生机。在云遮雾罩的山腰深处,在花木茂盛的林木丛中,一座青瓦红墙的古刹如天然生就,与周围的花草树木完全融为一体,成为百鸟驻足嬉戏的乐土。在通往古刹那曲折的羊肠小道上,一个黑衣老者与白衣少年,完全不顾惊世骇俗,一前一后,如同两只大鸟向山上飞驰。黑衣老者大袖飘飘,身形健硕,双眼炯炯如同虎眸,不怒而威,令人不寒而栗;白衣少年年岁不大,英俊的面庞带有一丝阴鸷和冷厉,紧抿的双唇透着天生的孤傲。二人俱是风尘仆仆,汗透衣衫,看样子已奔行了不少时候。

千门之威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千门之威》作者是方白羽。智侠方白羽的千门系列~继《千门公子》《千门之花》后的《千门之威》~看千门公子襄如何大战倭寇!!

千门之心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千门之心》作者是方白羽。天下纷乱,百姓水深火热,谁能解黎民于倒悬?魔门入关,东瀛武圣剑挑中原,谁能救武林于危亡?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千门公子,再显神威!

千门之圣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千门之圣》作者是方白羽。魔门吞少林祸乱天下,谁能戒失魂丹之噬?瓦剌挟人质兵逼北京,谁能止镇西军之劫?倭寇借魔门入侵中原,谁能备剿倭营之战?中原危如累卵,千门之圣妙手平天下!智侠江湖大高潮,方白羽经典铸造!

千门之花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千门之花》作者是方白羽。并腿!含胸!低头!不要四处乱看!舒亚男不断在心中提醒着自己。从迈入金陵苏家大门那一刻起,她就装出低眉顺眼的淑女模样。低着头,迈着小碎步,舒亚男在一个丫环带领下,来到内院一间膳房,坐在一桌丰盛的酒宴前,让几个素不相识的女人肆意审视盘问,评头论足。天啊!让这一切快点儿过去吧!舒亚男痛苦地想。右首一个贵妇将一只清蒸螃蟹夹到她碗中,关切地指点道:“现在蟹黄正肥,舒姑娘快尝尝。”舒亚男连忙点头致谢。螃蟹是她的最爱,不过现在显然不是张牙舞爪剥吃螃蟹的时候,幸好碗中还有一小块鳕鱼肉,她学着贵妇们的样子,用象牙筷小心翼翼地夹起来,尽量优雅地送入口中,尚未尝出味道,就听对面那位目光挑剔的贵妇在问:“舒姑娘是扬州人?”

千门之门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千门之门》作者是方白羽。从《憨侠》到《侠之歪者》,再到对“智侠”的全新创造,方白羽的每一部武侠作品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从《千门公子》到《千门之门》,武侠史上第一个以智慧翻覆武林、纵横商战的侠客形象呼之欲出,读书之人和侠客,二者命运的共通和纠结,展现方氏武侠对江湖侠界的全新思考。

智枭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智枭》作者是方白羽。《智枭》是方白羽创作的一部小说,发表于《今古传奇·武侠版》2012年第7期。讲述文不能诗词歌赋,武不会一招半式的纨绔子弟任天翔和智商180、英俊潇洒的大唐“千门公子”司马瑜如何以天下为棋盘、以苍生为棋子的斗智武侠传奇。

湘西赶尸

恐怖 / 排行榜 连载

《湘西赶尸》作者是方白羽。湘西,素来流传着赶尸之说,传说由法力高深的术士施法,可以把客死异乡的游人尸首赶回家乡安葬,通常由两名以上术士施行,一次驱赶三、五具尸首不等,尸首用黄裱纸的定魂符遮面,把将要魂飞魄散了的尸首定住一魂半魄,前由招魂铃引路,后用赶尸鞭驱赶,日宿荒郊,夜行僻道,直到应顾主的要求把尸首赶到目的地。经术士施过法的尸首,无论寒暑,几个月内都不会腐烂发臭,待到达目的地后,撤去遮面的定魂符,尸首仍象刚死过去的样子。这个传说在民间已经流传了很久。

千门公子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人,既无虎狼之爪牙,亦无狮象之力量,却能擒狼缚虎,驯狮猎象,无他,唯智慧耳。——《千门秘典》序。

千门3·千门之雄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江湖上南宫世家为建跑马场敛财,巧取豪夺,将扬州郊外骆家庄据为己有,并设计夺走骆家庄秀才骆文佳的未婚妻,骆文佳拼死反抗,反被诬陷,送至戈壁滩矿场挖矿,因缘巧合之下,自千门前辈云啸风处习得《千门秘典》,并继承千门门主之位,以云啸风亡子云襄为名,智战江湖。

游戏时代1·天机破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大陆第一部以网游为题材,集武侠、奇幻、科幻等元素为一体的N维幻想小说。本书为《游戏时代》第一集《天机破》。PK从大漠开始,死亡曼延鬼城。神秘男子白痴跟随埃及商队,在死亡之海与美女悍匪疯狂PK,白痴因此被大夏国俘获并被训练成最勇猛的斗奴。在一场惨烈的奴隶角斗中白痴与西方勇士托尼重新联合起来与金国暴君完颜亮展开了你死我活的猫鼠游戏。营救圣女的行动无意中使他们卷入了南宋、西夏和大金三国争雄的历史洪流中。最后白痴协助绝对弱势的宋军神奇地瓦解了金军的入侵,历经九死一生终于拿到了上古孤本《易经》。它与《占星术》的结合,圣女慢慢地掀开了天机一角……而这一切只是游戏。[1] 男主角穿行于游戏和现实之间,是唯一一个不必使用作弊代码就能保存现实记忆进入“真实幻境”的人,却怎样也记不起第一次进入游戏之前的事。他是谁?——是汉斯博士口中的犯罪艺术家“孙猴子”?还是金爵士口中的维进联盟特工“探索者”?——在他记忆里,最清晰的却是一串数字——47725812!白痴与雪妮最终帮助维进联盟保护了年幼的“毁灭者”,圆满完成任务,准备开始两人的普通生活,却惊恐的发现——现实世界似乎并不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