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残雪

本名邓小华,1953年5月30日生于湖南长沙。父母是三四十年代的中共党员,解放后在报社工作,父亲曾任新湖南报社社长,1957年父母双双被划为右派下放劳动。残雪从小由外祖母抚养,这位老人心地善良,但有些神经质,有一些怪异的生活习惯(如生编故事、半夜赶鬼、以唾沫代药替孩子们搽伤痛等),对残雪性格的形成影响很大。残雪从小敏感、瘦弱、神经气质,短跑成绩和倔强执拗在学校都很有名。她小学毕业后恰逢文化大革命爆发,便失学在家。1970年进一家街道工厂工作,做过铣工、装配工、车工。1978年结婚,丈夫是回城知青,在乡下自学成木匠。1980年残雪退出街道工厂,与丈夫一起开起了裁缝店。残雪自小喜欢文学,追求精神自由。1985年开始发表作品,至今已超过六十万字。已发表的短篇小说有《污水上的肥皂泡》、《阿梅在一个太阳天里的愁思》、《旷野里》、《公牛》、《山上的小屋》、《我在那个世界里的事情》、《天堂里的对话》、《天窗》,中篇小说有《黄泥街》、《苍老的浮云》,长篇小说有《突围表演》等。残雪的作品有不少被海外文学界翻译和介绍。

残雪的全部作品集

趋光运动·回溯童年的精神图景

传记 / 排行榜 连载

残雪是中国当代最独树一帜的女作家,也是中国唯一位有作品入选日本河出书房新社出版的“世界文学经典文库”的作家。《趋光运动·回溯童年的精神图景》是这位特立独行女作家展示自我秘密的精神自传。残雪自小不善与外界交往,连在学校模仿一些形体表演动作部很难,这使得她逃避外部世界,返回内心,培养了丰富的想象力,最后通过文学创作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通道。在这部风格独特的随笔体自传中,她记述了她的童年时代的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学校生活到家庭生活,从外部世界的活动到内心世界的活动,从自己身体的病痛到自然界的动植物,从被打成右派的知识分子父亲、来自遥远他乡的外婆到儿时形形色色行为怿异的玩伴,从家庭场景到城市场景。与常见的自传作品记述传主的生活经历不同,这部自传的重心是:解密作者童年的外部经历和内部生活是如何塑造了作者与众小同的孤僻的精神世界,怎样打通了她的文学创作之路。可以说,这部独特的自传既写出了作者个人的早年生活,也写出了艺术诞生的秘密。

趋光运动

传记 / 排行榜 连载

《趋光运动》作者是残雪。残雪是中国当代最独树一帜的女作家,也是中国唯一位有作品入选日本河出书房新社出版的世界文学经典文库的作家。《趋光运动回溯童年的精神图景》是这位特立独行女作家展示自我秘密的精神自传。残雪自小不善与外界交往,连在学校模仿一些形体表演动作部很难,这使得她逃避外部世界,返回内心,培养了丰富的想象力,最后通过文学创作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通道。在这部风格独特的随笔体自传中,她记述了她的童年时代的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学校生活到家庭生活,从外部世界的活动到内心世界的活动,从自己身体的病痛到自然界的动植物,从被打成右派的知识分子父亲、来自遥远他乡的外婆到儿时形形色色行为怿异的玩伴,从家庭场景到城市场景。与常见的自传作品记述传主的生活经历不同,这部自传的重心是:解密作者童年的外部经历和内部生活是如何塑造了作者与众小同的孤僻的精神世界,怎样打通了她的文学创作之路。可以说,这部独特的自传既写出了作者个人的早年生活,也写出了艺术诞生的秘密。

黑暗地母的礼物(上)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唯一获得美国最佳翻译图书奖的中国作家获得英国独立报外国小说奖提名入围美国纽斯塔特国际文学奖短名单残雪是先锋派作家的权威代表是作品在海外翻译出版最多的中国女作家被海外评论家称为中国最具有创造力的作家残雪最好读的先锋小说接连在国际上获奖之后的首部重量级长篇小说《黑暗地母的礼物》是残雪最新的长篇小说。“黑暗地母的礼物”,是故乡的深层隐喻。小说用残雪一贯的魔幻风格如真如幻地展现了人物曲折幽微的心灵宇宙。故事发生在一个叫五里渠小学的偏僻学校里,小说塑造了煤永老师、张丹织、雨田、小曼、云伯、沙门等一系列性格鲜明的角色。通过独特对话来泄露人物深层个性和人性矛盾,使得读者可以感受到一种返璞归真,进而探索灵魂、探索自然,在探索中引导读者走进这种深层阅读与极致思考。本书描述的,是大时代的小事情。作者的野心是从一片普通树叶的构造感受出整个宇宙的图型;通过对各种民间琐事的叙述将那长久以来被人为割裂的世界重新化为一个整体,使各色小人物成为这个整体的中心,使他们的表演具有宇宙性。

残雪文集1・苍老的浮云

作品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为《残雪文集》第一卷《苍老的浮云》,书中收录了:《污水上的肥皂泡》、《公牛》、《山上的小屋》、《雾》、《布谷鸟叫的那一瞬间》、《阿梅在一个太阳天里的愁思》、《旷野里》、《天窗》等文章。

残雪文集4・突围表演

作品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为《残雪文集》第四卷《突围表演》。该作品围绕五香街发生的“莫须有的奸情”而展开故事。该小说的表现形式与常规的叙述方式不同,它脱离传统的事件描述方式,取而代之的是议论和推理,用这种侧面烘托和心理描写的手法来陈述全文,小说借助人物之口对这位女性的年龄及相关事情进行大胆的推测、高调的议论、缜密的归纳,将小说精彩绝伦的演绎在读者面前。残雪采用戏剧性的语言和讽刺意味的语气来描叙人们对性的看法,不论真假,痛痛快快地泼了个干净,让读者迷失在这纷杂的语言风暴中,从而忘记了小说本来的象征。在文本中,不只是揭露了中国人对性的态度,它详细地描述了五香街每个人物的心理活动,通过心理活动的描写把每个人内心丑陋的一面暴露在阳光下,如同一个展览会般开放。在该作品中,无论是对人、观念、理论还是艺术,作者都一一进行了深刻而露骨的批判。

残雪自选集

作品 / 排行榜 连载

这套自选集以小说为重头,并收进了一些残雪在创作后阶段写下的对一些经典作家的评论。作品的排列以发表的时间为顺序,后面附有作品目录表。读者要了解残雪的创作的全貌,读了这套选集就可以达到这个目的。这次编入的小说,全部是中短篇,侧重于创作各个时期的重要的、有转折性的作品。残雪就是要在读者眼前展现她内部那种异质的、徐徐变化着的风景。这里特意挑选了一些特别能代表残雪风格的篇章收在自选集中。

最后的情人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就中国文学来说,残雪是一次革命——她是多年来出现在西方读者面前的最有趣、最有创造性的中国作家之一。——[美]夏洛特·英尼斯残雪是本世纪中叶以来中国文学中最有创造性的声音……简言之,一位新的世界大师在我们当中产生了,她的名字是残雪。——[美]罗伯特·库弗残雪从一个似乎是病入膏肓的世界里创造了一种象征的、新鲜的语言。——[法]《纽约时报》残雪像弗朗西斯·培根的画那样,表现出中国的噩梦。——[法]《世界报》残雪的作品不就是新的世界文学的强有力的、先驱的作品吗?——[日]《读卖新闻》正如大家所知,列雪的小说是那种一旦接触了,就是你想放弃它,它也不会放弃你的小说。为什么呢?因为残雪是一个真正的谜,是一个文学的核心的谜。——[日]近藤直子她沉浸于那些令人恐怖的意象之中,同时又保留了不动声色的仁慈。——[美]布莱德·马罗残雪是一个真正进入文学状态的孤独者,在城市的喧嚣中默默走进经典并与历代大师相遇的奇才,也是在浮华的同时代里平实地生活和扎实地写作,而保持文学尊严与灵魂活力的稀有动物。——刘再复作为当代最早具有尖锐的女性主义意识的作家,残雪那若即若离的独行气质难以归类,然而,

地狱中的独行者

文学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中残雪解读了《浮士德》和莎士比亚的十部悲剧。单看书名似乎很难看出这是一部什么样的书,然而在进入残雪的文字之后,看见反复出现的这样一些字眼:“生命与死亡”、“肉体与灵魂”、“人性与世俗世界”、“黑暗与光明”,看见残雪惯有的那种肃杀的文风,便觉得“地狱中的独行者”与这本书如此地和谐。我这本书要描写的,是艺术家的灵魂。你可以将其看作作家的艺术自我,也可以看作解读对象中的那些核心人物。这是一个大写的人,这个人主动下到地狱,经历恐怖,经历对自身的制裁,为的是获得解放。由于采取了这样一个视觉,我对西方经典文学的批评就站到了同我们以往的批评完全不同的立场上。在我的批评里,不存在那种所谓“社会”,“历史” 之类的外部的,表层的东西,一切对作品的解释,都是基于艺术本身的规律,基于我在特殊视角中对于灵魂,对于人性的探讨。当时之所以采用这个书名,是为了让人一目了然,领略新型阅读的本质。

为了报仇写小说·残雪访谈录

杂文 / 排行榜 连载

在同一个世纪的开始和结束,在东方和西方,两位具有类似艺术风格的作家卡夫卡和残雪的相遇,是一件极其有趣,甚至可以说是激动人心的事情。本书作者残雪的作品是一种哲学,一种用细腻的女性直觉写出来的高深哲学。对她的阐释是中国当代回避不了的一个历史任务。残雪是作品在国外被翻译出版最多的女作家。日本河出书房新社、春秋文艺出版社、美国西北大学出版社、霍特出版社、意大利理论出版社等十余家知名出版社出版过残雪的作品。

黑暗地母的礼物(下)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黑暗地母的礼物(下)》是残雪最新的长篇小说《黑暗地母的礼物》下半部分。“黑暗地母的礼物”,是故乡的深层隐喻。小说用残雪一贯的魔幻风格如真如幻地展现了人物曲折幽微的心灵宇宙。故事发生在一个叫五里渠小学的偏僻学校里,小说塑造了煤永老师、张丹织、雨田、小曼、云伯、沙门等一系列性格鲜明的角色。通过独特对话来泄露人物深层个性和人性矛盾,使得读者可以感受到一种返璞归真,进而探索灵魂、探索自然,在探索中引导读者走进这种深层阅读与很好思考。本书描述的,是大时代的小事情。作者的野心是从一片普通树叶的构造感受出整个宇宙的图型;通过对各种民间琐事的叙述将那长久以来被人为割裂的世界重新化为一个整体,使各色小人物成为这个整体的中心,使他们的表演具有宇宙性。

永生的操练·解读《神曲》

文学 / 排行榜 连载

《永生的操练·解读〈神曲〉》是先锋女作家残雪撰写的对意大利诗人但丁的作品《神曲》的感悟。残雪一反我国几十年来《神曲》研究的基调,抛开社会、政治、文化等等的外部解释,从内入手,将《神曲》看作诗人的心灵,并深入这个博大的心灵世界,将里面各层次、各部分的关系一一加以揭示,从而体现了“文学即人学”的基本艺术原则。此书面向广大文学爱好者,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方法,使读者能学会领悟西方经典文学的本质。

吕芳诗小姐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吕芳诗小姐》是由残雪编著的长篇小说《吕芳诗小姐》。吕芳诗小姐生在一个多子女的家庭里。那时她是一只丑小鸭,家里没有人来关心她的成长。他们全家老小挤在两小间黑糊糊的房子里,那里头有温暖也有恐怖。吕芳诗小姐才21岁,已经经历过了一些男人。在她的记忆里,地毯商人曾老六并不是最能刺激她感官的那一类,而是——怎么说呢,而是一个捉摸不透的类型。每当曾老六谈起新疆的某个地方,某个人,某处景物,吕芳诗便沉醉在关于它们的记忆之中。她有同样的记忆,这太不可思议了。是激情打通了他们之间的记忆吗?曾老六将新疆称之为他“疗伤的地方”。不过对于她来说,那里并不是疗伤的地方,而是一个“温柔之乡”。她一直是这样认为的,她渴望在漫漫黄沙之中,在陌生的语境里思念她的情人们。她的情人不止一个,但她每次在那边都只思念其中一个。这一次她将思念谁?吕芳诗小姐的生活方式是否可能呢?这个问题总是回到我们每日的生活之中。在这栋楼,还有其他的贫民楼里,她的倩影融化在朦胧的气流中,给我们每个居民的思考带来某种目的性。

艺术复仇·残雪文学笔记

文学 / 排行榜 连载

《艺术复仇·残雪文学笔记》以笔记体形式对世界文学进行研究,对但丁,莎士比亚,歌德,卡夫卡,鲁迅等著名作家的作品等进行“复仇”话题的阐释。“我要写的东西不在大家公认的这个世界里。它在哪里呢?那个另外的世界?我两眼茫茫,但我内心在跃跃欲试。通过不懈的、有点神秘的写作(我知道)它在地平线之外,我的有限的视力看不到的地方;它在深而又深的,属于灵魂的黑洞洞的处所;它在世俗之上,虚无之下的中间地带。”残雪的文学批评写作也基于这种理念。我相信艺术是人的本能,艺术工作者就是将本能通过强力抑制以达到最高发挥的人。我的领域,是艺术工作者的共同领域。当我进入这个领域时,我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抽掉脚下的基石,让身体处于悬浮的自由状态,然后才是有些神秘的冲刺。

一株柳树的自白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是残雪作品系列之一。该系列一共五种,是残雪2003—2013年间的短篇小说全集。本书共10篇,16万字。有《鬼屋》《家园》《鹿二的心事》《一株柳树的自白》《外地人》《鲇鱼套》《道具》《爱思索的男子》《马》《去旅行》《旧居》《垂直运动》《医院里的玫瑰花》等篇目。这些作品是首次整体结集出版。残雪是以短篇小说打开与读者的沟通渠道的,这些奇思异想的篇什,短则几千字,长则一万多字。它们大多描写底层人们对生活充满独特性的体验。细细品味,可以感悟到残雪文字中浓郁的先锋意味和独特的文学情怀。残雪是先锋派作家的权威代表被海外评论家认为是中国最有创造力的作家她是作品在海外被翻译出版最多的中国女作家残雪2003—2013年间短篇小说全集首次整体亮相我的短篇的功能是切入,像一把无柄的剑一样进入地层垂直向下运行。有时候我也想过,也许它们竟然是那种能够诱使人不断猜测下去,却始终到达不了谜底的谜语?那将是何等的糟糕,却又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残雪

紫晶月季花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是残雪作品系列之一。该系列一共五种,是残雪2003—2013年间的短篇小说全集。本书共13篇,12万字。有《美人》《小潮》《石桌》《雪罗汉》《二麻进城》《都市里的村庄》《红叶》《紫晶月季花》《贫民窟的故事》(系列5篇)等篇目。这些作品是首次整体结集出版。残雪是以短篇小说打开与读者的沟通渠道的,这些奇思异想的篇什,短则几千字,长则一万多字。它们大多描写底层人们对生活充满独特性的体验。细细品味,可以感悟到残雪文字中浓郁的先锋意味和独特的文学情怀。残雪是先锋派作家的权威代表被海外评论家认为是中国最有创造力的作家她是作品在海外被翻译出版最多的中国女作家残雪2003—2013年间短篇小说全集首次整体亮相我的短篇的功能是切入,像一把无柄的剑一样进入地层垂直向下运行。有时候我也想过,也许它们竟然是那种能够诱使人不断猜测下去,却始终到达不了谜底的谜语?那将是何等的糟糕,却又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残雪

灵魂的城堡——理解卡夫卡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卡夫卡被中外作家奉为作家们的作家。残雪凭其纯粹艺术家的感情,独辟蹊径,以创作与评论相融合的文体形式对卡夫卡的重要作品《美国》、《审判》、《城堡》等作出了全新的阐释和描述。她一改以往众多西方作家,如欧茨、伽洛蒂、昆德拉等关于卡夫卡的陈述,创造了更加逼近真实的卡夫卡形象。 残雪对卡夫卡的描摹会让所有知道他的人大吃一惊;她所提供的创造性的评论写作方式将会让所有梦想新写作的人大受启迪;同时,对于所有文学爱好者、研究者,此书无疑也是一部魅力无穷的作品。

垂直的阅读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是残雪作品系列之一。该系列一共五种,是残雪2003—2013年间的短篇小说全集。本书共10篇,16万字。有《鬼屋》《家园》《鹿二的心事》《一株柳树的自白》《外地人》《鲇鱼套》《道具》《爱思索的男子》《马》《去旅行》《旧居》《垂直运动》《医院里的玫瑰花》等篇目。这些作品是首次整体结集出版。残雪是以短篇小说打开与读者的沟通渠道的,这些奇思异想的篇什,短则几千字,长则一万多字。它们大多描写底层人们对生活充满独特性的体验。细细品味,可以感悟到残雪文字中浓郁的先锋意味和独特的文学情怀。残雪是先锋派作家的权威代表被海外评论家认为是中国最有创造力的作家她是作品在海外被翻译出版最多的中国女作家残雪2003—2013年间短篇小说全集首次整体亮相我的短篇的功能是切入,像一把无柄的剑一样进入地层垂直向下运行。有时候我也想过,也许它们竟然是那种能够诱使人不断猜测下去,却始终到达不了谜底的谜语?那将是何等的糟糕,却又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残雪

情侣手记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是残雪作品系列之一。该系列一共五种,是残雪2003—2013年间的短篇小说全集。本书共10篇,16万字。有《树洞》《袁氏大娘》《庭院》《盗贼》《枣村》《情侣手记》《龟》《暗夜》《末世爱情》《小姑娘黄花》《月光之舞》等篇目。这些作品是首次整体结集出版。残雪是以短篇小说打开与读者的沟通渠道的,这些奇思异想的篇什,短则几千字,长则一万多字。它们大多描写底层人们对生活充满独特性的体验。细细品味,可以感悟到残雪文字中浓郁的先锋意味和独特的文学情怀。残雪是先锋派作家的权威代表被海外评论家认为是中国最有创造力的作家她是作品在海外被翻译出版最多的中国女作家残雪2003—2013年间短篇小说全集首次整体亮相我的短篇的功能是切入,像一把无柄的剑一样进入地层垂直向下运行。有时候我也想过,也许它们竟然是那种能够诱使人不断猜测下去,却始终到达不了谜底的谜语?那将是何等的糟糕,却又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残雪

向天借命五十年

杂谈 / 排行榜 连载

《向天借命五十年》是由残雪创作的一本杂谈书籍。

侵蚀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是残雪作品系列之一。该系列一共五种,是残雪2003—2013年间的短篇小说全集。本书共10篇,16万字。有《犬叔》《地图》《母鼠》《恩师》《女儿们》《星河》《侵蚀》《求索》《宠物》《神交》等篇目。这些作品是首次整体结集出版。残雪是以短篇小说打开与读者的沟通渠道的,这些奇思异想的篇什,短则几千字,长则一万多字。它们大多描写底层人们对生活充满独特性的体验。细细品味,可以感悟到残雪文字中浓郁的先锋意味和独特的文学情怀。残雪是先锋派作家的权威代表被海外评论家认为是中国最有创造力的作家她是作品在海外被翻译出版最多的中国女作家残雪2003—2013年间短篇小说全集首次整体亮相我的短篇的功能是切入,像一把无柄的剑一样进入地层垂直向下运行。有时候我也想过,也许它们竟然是那种能够诱使人不断猜测下去,却始终到达不了谜底的谜语?那将是何等的糟糕,却又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残雪

残雪文集2・痕

作品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为《残雪文集》第二卷《痕》,书中收录了:《名人之死》、《归途》、《一段没有根据的记录》、《双脚像一团鱼网的女人》、《去菜地的路》、《从未描述过的梦境》、《索债者》、《不祥的呼喊声》等文章。

残雪文集3・开凿

作品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为《残雪文集》第三卷《开凿》,书中收录了:《断垣残壁里的风景》、《自然区分的境界》、《夹着公文包的人们》、《不断修正的原则》、《罪恶》、《掩埋》、《迷惘》、《变迁》等文章。

思想汇报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收录了残雪的《思想汇报》、《辉煌的日子》与《痕》三篇小说。残雪的小说在中国当代小说中确实是独树一帜的,这本《思想汇报》也很能体现残雪作品的特点。“思想汇报”是经历过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人无人不知的事情,它曾“洗刷”了数亿人的灵魂,残雪的“思想汇报”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思想汇报”,却又处处有那个时代“思想汇报”的影子。残雪的每一篇小说都是一个谜。它所描述的,不是众人公认的那些事件或社会历史,而是艺术的自我在演示自身在现实中的可能性,是灵肉自身在追求实现美好而矛盾的人性的合一,是在自然观照下人性矛盾的极发挥。这部小说集,从深层的精神化世界挖掘人物心理中丑陋和变异的状态,延展着她对不安个体所寄身的荒诞世界的关注,和令人惊骇的人性探析。

美人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是残雪的中短篇小说集,书中收录了:《医院里的玫瑰花》、《茅街的长延和他姑妈的通信》、《贫民窟的故事》、《矿区的维克》、《山火》、《红叶》、《末世爱情》、《二麻进城》等文章。

解读博尔赫斯

文学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为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残雪对阿根廷著名作家博尔赫斯小说进行的全景式,全方位,细致的文学评论的专集。本书以作家对作家的解读方式,以文学家感悟性的语言,对博尔赫斯迷宫小说的谜底进行了精当而独特的解析。本书为中国文学家对博尔赫斯小说进行解读的唯一的一部专著。

边疆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著名女作家残雪的小说一直是中国当代文学中最怪异的声音,她的每一部小说都是对读者的挑战。最新长篇小说《边疆》,堪称世界超现实主义文学的扛鼎之作,同时也处处闪耀着复活于现代世界的古代楚文化之光。《边疆》继承《楚辞》与布努埃尔、安东尼奥尼等西方电影大师荒诞如梦幻般的叙述风格,讲述边疆某小石城里几个异乡客的诡异生活。多年以前、主人公六瑾的父母为了追求爱情来到边疆的小石城;在那里,他们发现小石城是一个一切事物都处于无形胜有形状态的地方,他们逐渐从诡异的生活中发现了导常事物是怎样闯入人的生活内部的。六瑾成人后,决心重走父母在小石城走过的道路。通过与有着不同寻常的感觉功能的形形色色边疆人物的交往,她对边疆的事物——如雪山、雪豹、壁虎、小鸟、岩石等也产生了荒诞不经的认识和想象。边疆小石城成了一方让人进入异常事物内部的净土。从一定程度上说,《边疆》是作者随笔体自传《趋光运动·回溯童年的精神图景》的姊妹篇。两部作品,一部写实,一部虚构,俨然一对阴阳版。

残雪文学观

文学 / 排行榜 连载

残雪被国际文坛视为中国当代最有成就的作家之一。近年来,残雪有感于当代中国文学及文化界的种种弊端与困境,进行了极为猛烈的批评和深刻的反省。这一批以访谈、评论、批评等形式写作的文章,坦真而尖锐,才华四溢,处处闪耀着思想的火花,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能给读者带来丰富启迪的作品。

辉煌的裂变·卡尔维诺的艺术生存

文学 / 排行榜 连载

残雪,中国文化土壤下生长的奇异之花,她的创作与评论一直备受关注;卡尔维诺,以其充满奇思妙想、风格独具的作品,得到世界文坛的推崇。继对卡夫卡、博尔赫斯等现代大师独辟蹊径的评论后,残雪再一次“借诗解诗”,兼以小说家笔法,用充满诗性气质、清晰流畅的文字,冷静剖析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的五部幻想大作——《宇宙连环图》、《零时间》、《看不见的城市》、《假如一位旅行者在冬夜》、《困难的爱》;并进而探索艺术生存和人性根本等抽象命题,引领读者欣赏灵魂的舞蹈,聆听精神的低语。与众不同却感同身受的解读,对幻想作品的个性化再创作,堪称东方当代文学奇才与西方现代文学大师的神奇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