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黄晓阳

黄晓阳,湖北大冶人,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人物传记、官场小说作家。著有《香港廉政公署全传》、《魏文彬和他的电视湘军》、《潮州商道》、《阳光杨澜》、《王菲画传》、《风华绝代梅艳芳》、《张国荣传》、《张柏芝私人相册》、《不老的神话:刘德华画传》、《印象中国:张艺谋传》、《二号首长1》、《二号首长2》、《高手过招》等书。现就职于湖南日报《华声!领导者》杂志,担任总编辑一职。

黄晓阳的全部作品集

阳谋高手全集

官场 / 排行榜 连载

《阳谋高手全集》作者是黄晓阳。赵德良的御用笔杆子欧阳佟升任江南省电视台副台长后,前景一片光明。幕后高官武蒙的提携、传媒王子唐小舟的帮助、美女贵人的出现,合作伙伴的无 耻贪婪、背叛甚至疯狂构陷,与盟友甚或敌手间的情色周旋,道德底线的屡次突破……一幅全景式官场和商场画卷展开在他的面前。这里的每一件事,都闪射着政治 智慧的光芒。

阳谋高手

官场 / 排行榜 连载

赵德良的“御用笔杆子”欧阳佟升任江南省电视台副台长后,前景一片光明。幕后高官武蒙的提携、传媒王子唐小舟的帮助、美女贵人的出现,合作伙伴的无耻贪婪、背叛甚至疯狂构陷,与盟友甚或敌手间的情色周旋,道德底线的屡次突破……一幅全景式官场和商场画卷展开在他的面前。这里的每一件事,都闪射着政治智慧的光芒。 《阳谋高手》是长篇小说全新奉献妙到颠毫的为官艺术绝不外泄的商战内幕,只要工夫到位,没有攻不下的城堡,最好的资源是人脉,最大的智慧是情商,既然被逼上梁山,只好一不做二不休,高手过招,关键是打出自己的节奏,先小人后君子,奷商是这样烧成的。

高手过招全集

官场 / 排行榜 连载

《高手过招全集》作者是黄晓阳。高手过招又名官劫,主要讲述了运达为了挤走赵德良,暗中发起一场战斗,第一步,对赵德良的大学同学黎兆平“双规”,希望借助黎兆平这枚棋子,迅速打 压赵德良以及彭清源。于是,一场权力之间的暗斗,便如棋局一般展开,你出一子,看似将他置之死地,完全没有回天之力。岂知他一个应招,峰回路转,暗藏杀 机,满盘皆活。如同高手过招,颇似围棋中的打劫。本书将《二号首长》里没有写进的斗争权谋、当官智慧悉数演绎,情节更加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幕僚

官场 / 排行榜 连载

《幕僚》作者是黄晓阳。新任县令古立德的到来,使富商云集的洪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始于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县令师爷胡不来。这是个底层混出来的人精,长袖善舞,老于世故,行事圆滑。他混迹于官商之间,黑白两道通吃,最擅长空手套白狼,借剿匪、销烟、反贪的时机,巧立名目把洪江的地皮刮了三尺。一个无官无职的小小幕僚,竟然谁也奈何不了他!家大业大的余家风云商号亦没能躲过灾劫,被搜刮殆尽,家破人亡。余家大少爷余海风惨遭陷害,豪气干云的少年英雄阴差阳错下竟成了野狼帮的土匪头子,与胡不来狭路相逢。乱世风云,双雄对决,谁才能在规则塌陷的时代笑到最后?

二号首长全集

官场 / 排行榜 连载

《二号首长全集》作者是黄晓阳。《二号首长:当官是一门技术活》讲述传媒王子唐小舟,在报社受到总编辑的无情打压,在家里,老婆谷瑞丹红杏出墙。自认为可以和美女记者徐雅宫发展一场轰轰烈烈的暧昧情事,却被委婉拒绝。 正当人生处于低谷时,省委办公厅一纸调令,调他担任新任省委书记赵德良的秘书,命运曲线迅速触底反弹,总编辑的谄媚,谷瑞丹的温驯,徐雅宫的柔情,接踵而 至……然而,只有唐小舟自己能体会人在官场的那种如履薄冰的感觉。一幅全景式官场画卷,在他的生命中展现,而他以特殊的视角,发现官场之上,每一件小事, 都闪射着政治智慧的光芒。 作者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向读者讲述的不仅仅是官场的游戏规则,也阐述了“适者生存”的人生哲理。

二号首长3

官场 / 排行榜 连载

《二号首长3》作者是黄晓阳。唐小舟很快就发现,省委党校将他们的新校长马昭武的位置排错了。这是一个很不起眼的错误,如果不仔细去想,一点事都没有,如果往深处琢磨,就能品出无穷的意味。典礼开始前,赵德良、马昭武等人,由党校常务副校长陆晓乘领着,通过会议室与休息室之间的一扇侧门,进入会议室。会议室规模中型,主席台有三排桌子,后两排已经坐满,只有第一排空着。当然,后两排的人,也不是一开始就坐上去的,刚进入会议室,他们坐在下面的第一排,就在赵德良等人进来之前,才由工作人员,将这些领导请上主席台。

二号首长

舞文 / 排行榜 连载

《二号首长》是由黄晓阳创作的一本舞文书籍。

二号首长2

官场 / 排行榜 连载

《二号首长2》作者是黄晓阳。大年初一,传来两个足以令政坛地震的消息,省委副书记游杰肝癌晚期,原泸源市公安局长被收审期间在看守所被人劫走。党委换届年的大幕,由此拉开序幕。罗先晖和余丹鸿为了接替副书记,大肆活动,小人物唐小舟,却另有一番打算,希望由组织部长马昭武接替副书记,再由东涟市市委书记吉戎菲接任组织部长。政研室主任池仁纲,盯上了秘书长一职,脚踏两只船,表面上和余丹鸿来往甚密,暗地里投靠省委书记赵德良。官场容不得背叛,余丹鸿轻轻一招,将池仁纲捉奸在床。池仁纲发誓报复,弄出一则腐败日记。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经过前两年的大反贪大扫黑之后,到了换届年,赵德良一心只想着江南政局的平稳,可权力争取的路径,早已经不按某个人的指挥棒行动,地方派幕后高官,策划了一起双规案,希望通过黎兆平,将赵德良建起的新权力平衡彻底打破。

爱情万岁(下)

女性 / 排行榜 连载

《爱情万岁(下)》作者是黄晓阳。解放军入城联欢会上,在台上华丽谢幕的方子衿,没想到她的人生才拉开帷幕:陆秋生爱方子衿而不得娶,却一生孤苦紧紧相随;方子衿爱白长山而不能嫁,双双与那只无形的手奋力抗争;胡之彦为得到方子衿不择手段,并在一次次洪流中成为罪恶的推手。绝望中,方子衿两次将自己交付给不爱的人,最终遍体鳞伤,这是个人命运的哀伤,还是国家青春的痛楚?一场围绕她与三个男人的爱情长跑,被挟裹进大时代的潮流中,横贯三十五年时空。春暖花开,有情人终成眷属。方子衿却眼睁睁看着数十年的爱恋,从一条狭小的缝隙迅速流走。当她终于明白过来,命运又一次戏弄了这个重燃希望的女人

爱情万岁(上)

女性 / 排行榜 连载

《爱情万岁(上)》作者是黄晓阳。解放军入城联欢会上,在台上华丽谢幕的方子衿,没想到她的人生才拉开帷幕:陆秋生爱方子衿而不得娶,却一生孤苦紧紧相随;方子衿爱白长山而不能嫁,双双与那只无形的手奋力抗争;胡之彦为得到方子衿不择手段,并在一次次洪流中成为罪恶的推手。绝望中,方子衿两次将自己交付给不爱的人,最终遍体鳞伤,这是个人命运的哀伤,还是国家青春的痛楚?一场围绕她与三个男人的爱情长跑,被挟裹进大时代的潮流中,横贯三十五年时空。春暖花开,有情人终成眷属。方子衿却眼睁睁看着数十年的爱恋,从一条狭小的缝隙迅速流走。当她终于明白过来,命运又一次戏弄了这个重燃希望的女人

高手过招

官场 / 排行榜 连载

《高手过招》作者是黄晓阳。陈运达为了打败赵德良,暗中发起一场战斗,第一步,对赵德良的大学同学黎兆平双规,希望借助黎兆平这枚棋子,迅速打倒赵德良以及彭清源。于是,一场高官之间的暗斗,便如棋局一般展开,你出一子,看似将他置之死地,完全没有回天之力。岂知他一个应招,峰回路转,暗藏杀机,满盘皆活。绝佳形势并没有维持太久,你再来一招,云开雾散,咸鱼翻身。官场争斗,如高手过招,颇似围棋中的打劫。《高手过招》是《二号首长》的系列篇,《二号首长》中的诸多人物,将会在此登场。

爱情万岁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解放军入城联欢会上,在台上华丽谢幕的方子衿,没想到她的人生才拉开帷幕:陆秋生爱方子衿而不得娶,却一生孤苦紧紧相随;方子衿爱白长山而不能嫁,双双与那只无形的手奋力抗争;胡之彦为得到方子衿不择手段,并在一次次洪流中成为罪恶的推手。绝望中,方子衿两次将自己交付给不爱的人,最终遍体鳞伤,这是个人命运的哀伤,还是国家青春的痛楚?一场围绕她与三个男人的爱情长跑,被挟裹进大时代的潮流中,横贯三十五年时空。春暖花开,有情人终成眷属。方子衿却眼睁睁看着数十年的爱恋,从一条狭小的缝隙迅速流走。当她终于明白过来,命运又一次戏弄了这个重燃希望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