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山中,那十九座坟茔

作者 : 李存葆

《山中,那十九座坟茔》作者是李存葆。不管是伟大先哲的功与过,还是芸芸众生的是与非;不管是神奇的创造,还是无谓的牺牲……一旦成为过去,后人统统称它为历史。历史是有局限的,没有局限也就没有历史。虽然历史是一面镜子,但是人们从中看到的却不尽相同。

最近更新 2020-04-14

鲍鹏山新说《水浒》

作者 : 鲍鹏山

《水浒传》,从根本上说,就是“英雄传”。《水浒》中那些真英雄们,体现了我们民族的阳刚气质,体现了我们民族的英雄精神。他们的行为和性格,展现了我们民族的血性与生气。说英雄,叹英雄,我们就来说说《水浒》中的那些顶天立地的好汉。说说他们的性格,他们的命运,他们的心理,他们的人性。说他们,也就是说时代,说文化,说社会,说人生。从他们那里,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他们,也是我们。

最近更新 2019-11-21

知青

作者 : 梁晓声

《知青》作者是梁晓声。赵天亮和全国千千万万知识青年一起,背起“上山下乡”的行囊,去“广阔天地”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知青们在一场瓢泼大雨中来到北大荒,成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一员,开始了火热的垦荒生活。一望无际的麦海是他们的主战场,收割、赶羊、养马、灭火、修电线、砸石头、边境巡逻、夜斗群狼……异常艰苦甚至充满危险的劳动生活锻炼,使赵天亮、周萍、齐勇、孙曼玲等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迅速成长,并结下了兄弟姐妹般的深厚友谊。

最近更新 2020-04-14

猎人突击队

作者 : 信周

《猎人突击队》作者是信周。前无去路,后有追兵,走投无路之下,“猎人们”仓惶进入那一片远离文明的热带丛林。在一种安全孤立的处境中,一边是精锐的雇佣兵战士,一边是悍不畏死的恐怖分子,最先进的武器、最勇猛的战士、最危险的任务和最残酷的激战,一场你死我活的丛林游击战火爆上演……从此,开始了他们悲壮惨烈、无可奈何的另一种命运。良知和生存——这种痛苦而无奈的生活方式和魂萦梦牵的归国情怀,成为这群流浪金三角的国人心中永远的痛……

最近更新 2020-04-14

怪味沧桑

作者 : 郝树声

《怪味沧桑》作者是郝树声。这是一部怪书。它依托20世纪60年代、80年代和21世纪初三个时段,分上、中、下三卷,着力表现的是当代城乡生活沧桑巨变的历史。凡是经历过这段历史的人,读起来会深有感触。没有经历过的年轻人耳熟能详,但概念模糊,读过以后,将会受到震撼,为我们的时代而骄傲,为我们过去的苦难而惋伤,为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而憧憬,为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

最近更新 2020-04-14

无路可逃:1966—1976自我口述史

作者 : 冯骥才

《无路可逃:1966—1976自我口述史》作者是冯骥才。尽管这一切都已时过境迁,物去人非,连那个时代种种标志物都成了收藏品,但它在社会生活里和我的心里却还时隐时现,并使我不得安宁。这一次,冯骥才讲述自己的文革十年。历史不是他者,它已是你生命深处的一部分。

最近更新 2020-04-14

张爱玲短篇小说集

作者 : 张爱玲

《张爱玲短篇小说集》作者是张爱玲。收集了张爱玲女士绝大部分短篇小说,喜欢的朋友可以免费在线阅读。

最近更新 2020-04-14

战争和人

作者 : 王火

《战争和人》作者是王火。《战争和人》讲述抗日战争前中后三个时期以国民党内部为视点的中国时局变化。作品以主人公童霜威、童家霆父子在抗战全过程中的飘泊行踪为线索,表现从1936年12月西安事变到1946年3月抗日胜利、内战迫在眉睫这一段时间的中国社会生活,人物的行踪遍布沦陷区和解放区以外的大半个中国。这种全景式的时空结构为人物的描写设置了一个俯仰古今的宏大背景。作品具有突出的史诗结构和鲜明的史诗风格。

最近更新 2020-04-14

苍河白日梦

作者 : 刘恒

《苍河白日梦》作者是刘恒。清末民初,江南小镇,曹家深宅大院内演绎着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老爷曹如器的小屋里架着一口锅。这口锅一烧几十年,无奇不煮,从水蝎、牛蜂、老鼠崽到儿媳的胎盘,曹老爷无怪不吃,遍尝人生。“耳朵”鞍前马后地伺候着曹如器。大少爷曹光满把持着家中大权,一妻一妾生了七个女儿,终无传宗接代之子,令其疯狂。二少爷曹光汉从西洋留学归来,极不情愿地遵从父母之命,娶了世钡之家大小姐郑玉楠为妻。他身为人夫,却摆脱不了深重的恋母情结,以至无法行夫妻之亨,让他唯一感到振奋的是和从瑞典请来的机械师路卡斯共同创办“火柴公社”,受过新学教育的少奶奶郑玉楠在内心极度苦闷之下,与路卡斯产生恋情并怀孕。而历经无数挫折终于生产出了中国人自己的火柴的曹光汉,最后却离家出走,参加了革命党的爆炸行动。少奶奶在家生下蓝眼睛的孩子,被曹府看管起来,大少爷命人秘密杀死路卡斯和孩子;最终少奶奶被赶出曹府后投江身亡,用青春和生命捍卫了自由、爱情和人的尊严……

最近更新 2020-04-14

爱你就像爱生命

作者 : 王小波

《爱你就像爱生命》作者是王小波。今天我去给他扫墓。他的生命就像刻着他名字的那块巍峨的巨石,默默无语。小波离去已经七年了。七年间,树叶绿了七次,又黄了七次。花儿开了七次,又落了七次。我的生命就在这花开花落之间匆匆过去。而他的花已永不再开,永远地枯萎了。翻拣他当初写给我的情书,只觉得倏忽之间,阴阳两隔,人生真是一件残酷的事。既然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和短暂,上帝为什么要让它存在?既然再美好的花朵也会枯萎,再美好的爱情也会湮灭,上帝为什么要让它存在?没有人能给我一个答案。也许根本就没有答案。

最近更新 2020-04-14

余华中篇小说集

作者 : 余华

《余华中篇小说集》作者是余华。余华的书总是在自己觉得生活无限美好到快乐心情膨胀至难以控制时看 因为余华的书总能让我沉寂下来 不是悲伤 是一种难以描述的心痛与冷静

最近更新 2020-04-14

好山好水好花儿(新版)

作者 : 阿耐

《好山好水好花儿(新版)》作者是阿耐。青峦是山,祖海是水,荷沅是花儿,青梅竹马的三个人…梁荷沅家住江南一个富庶县城的城乡结合部。左邻童家,独子童青峦大荷沅两岁。右舍丛家,独子丛祖海大荷沅三岁。童梁丛三家相处和睦。 童爸爸和童妈妈都是老师,荷沅小学时候……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中国式离婚

作者 : 王海鸰

《中国式离婚》作者是王海鸰。《中国式离婚》是一次对中国人婚姻状态的深度探访,讲述的是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的婚姻问题。本书深刻剖析了三对夫妻的情感和他们各自在婚姻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揭示了在婚姻契约下的夫妻之间的三种背叛:心的背叛、身的背叛、身心的背叛。通过一个普通家庭走向离婚的发展轨迹,放大了婚姻生活的不和谐、不宽容、不理性所带来的伤害与疼痛,从而引发人们对婚姻的容忍、信任与责任的思考。

最近更新 2020-04-1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1/38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