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9 关系技术:始于技术,终于信任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工业时代,经济规则的核心是提高生产力。制造业企业的所有组成部分——从生产机器到组织架构——都为提高经济与生产效率而生。但是,对于目前网络经济中的产品来说,生产力几乎是一个子虚乌有的概念。

在网络经济中,经济规则的核心是增进联系。

网络公司的所有成分——从硬件到分布式的组织结构——都为了提高经济中各种关系的质与量而设立。

网络结构促进关系的形成。网络对关系的促进作用好比河水载舟。当所有事物相互连通后,关系网开始蔓延。网络中的各种连接都是在建立一种关系,无论是公司与公司之间,公司与客户之间,客户与政府之间,客户与客户之间,客户与其他公司雇员之间,客户与机器之间,机器与机器之间,物品与物品之间,还是物品与客户之间。

网络经济中的关系精妙而复杂。每种关系都显示自身的动态与独特之处,而孕育它们的是不同类型的技术。加载安卓系统的芯片与无限带宽归根结底都是关系技术(Relationship Technology)。“我们不应总认为技术就是管理信息的方法,而要把它视作建立关系的中介。”迈克尔·施拉格(Michael Schrage)在论及新的协作技术的《思维共享》(Shared Minds)一书中写道。那些硅芯片们能够在一秒钟时间内处理数十亿字节的信息,但它们最重要的产物其实是关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