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7从地点到空间:制造巨大的差异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地理已死!

对于那些高声疾呼电子化和远程通讯的人来说,这一声明已经显得俗套。随着跨国界廉价通讯技术的普及,距离、地产,地理已经显得无关紧要。但事实上,这一言论只对了一半。

地域仍然重要,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这样的。但是,新经济在“空间”,而非地域中运作,而且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商业交易将向新空间转移。

地理以及地产将一直存在,保持真实。城市愈加繁荣,例如荒地或者迷人依山小镇的特殊地区只会一直增值。

爱开玩笑的管理大师汤姆·彼得斯喜欢吓唬被冲昏头脑的美国CEO,“想想亚洲、拉美、东欧吧!那里的人聪明、反应快、又廉价,而且他们离你这么近,只需八分之一秒就能联系上,他们是你最可怕的噩梦!”八分之一秒是任何信号从地球一端抵达另一端所需的最长时间。在那些地方,饥饿的竞争者能够以更便宜的价格,完成任何你能做到的事,而且他们中大多数是八分之一秒之遥。简言之,彼得斯断言距离已成为伪命题,全球化趋势势在必行。

通报完坏消息,好消息是,那些千里之外的竞争者永远不会比八分之一秒更近。对于人生中许多事情来说,那可是无法逾越的距离。比如,一个吻,一场体育比赛,或者嗅一朵花的香气。制作多人在线科幻游戏的初创企业意识到,光纤传输所致的延迟会导致游戏即时性的缺失。这个显而易见的鸿沟在某些场景下不会产生影响,比如说网上订书,或者查看天气预报,但是生命中许多细节的亲密性与自发性可以毁于八分之一秒。因此,在真实情境下面对面的接触无可取代。随着网络通讯速度的加快,空中旅行也会陡增。因此,城市将以无延迟的特性永存,那里不存在八分之一秒延迟的问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