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

我想,最初的契机,应该是三年前在巴黎那时。

当年,我在法国的史特拉斯堡和巴黎,进行了以阴阳师为主题的演讲。

逗留在法国那期间,负责编排演讲,并在各方面都照料我的人,是住在巴黎的仲野麻纪小姐,她是名为“Ky”的二重奏乐队成员之一,负责吹奏萨克斯风。

演讲结束后,我又留在巴黎一阵子,在饭店断断续续地写稿,这期间,“Ky”举办了演奏会。

“Ky”——除了负责弹奏乌德琴的Yann Pittard,以及吹奏萨克斯风的仲野麻纪,又加入一位不管什么都打,为这个世界创造出不可思议的乐音,名为Toma的音乐家,正是这三人举办了演奏会。

不知为什么,我竟然也加入这组三重奏,表演了朗读,我想,最大原因可能基于当时我身在异国吧。

如果是日本,我大概不会这样做。

朗读的是当时在巴黎饭店刚写成的〈阴阳师〉。

经历了一次,我就迷上了。

我本来就是个五音不全的人,不太会唱歌。不但不会玩乐器,更读不懂音符,说起来,和一般人相比,我没有积极让音乐融入自己生活中的习惯。

家里当然有几张我买来的唱片和CD,我也有喜欢的歌曲以及歌手。

但是,我是个缺乏能对别人说“爱好是音乐”的素养和体验的人。

至少,我自己会经这么认为。

可是,哎呀,我再说一遍,经历了一次后,我竟然迷上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