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役君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先来说明一下役小角这位人物。

役小角又称为“役优婆塞”及“贺茂役公”,不过,“役行者”这个称呼或许比较著名。

据说,役行者于舒明六年(六三四年),出生于大和国,葛木上郡茅原村。

安倍晴明的老师贺茂忠行,出身也是葛木的贺茂氏,后来成为阴阳师。附带一提,根据《新撰姓氏录》,八咫乌是贺茂建角身命的化身,鸭县主之祖。鸭,既是八咫乌,亦是贺茂——换句话说,晴明与贺茂役君,亦即与役行者有关联。

役行者的母亲梦见金刚杵飞入口中,之后生下役行者。据说,役行者出生后即开口说出佛祖教导的训词。

他不但是山岳修验道的鼻祖,并掌握孔雀明王的咒法,而且据说还使役两个名为前鬼、后鬼的妖鬼。

某日,役行者打算在葛城山和吉野的金峰山之间架桥,召集了当地的土地神,命祂们担任此劳役。可是,葛城山神的一言主大神,由于容貌长得很丑,白天不工作,只在别人看不见他容貌的夜晚工作。

为此,役君大怒,将一言主大神关进岩石内。

一言主大神附身于韩国连广足,借韩国连广足的嘴巴,向朝廷诬告了役君。

“役优婆塞,策划倾覆天皇。”

天皇听了此谗言,派人去捕捉役君,但役君法力太强,没有人能够逮捕。

因此,朝廷先抓住役君的母亲,进而威胁役君。

“你若想救你母亲一命,老实俯首就缚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