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太极卷 二百六十二只黄金虫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红叶在阳光下亮晃晃。下午的光线,正缓慢地回归天际。

刚才还照耀着整个庭院的阳光,此刻只照到长得高的草叶上。西面院墙的影子,已经延伸到红叶的树根处。

一丛丛开着黄花的黄花龙芽,在西斜的光线之中探出头来。

秋日闲适地步入暮色。

“好自在的一天哪。”发出这一声感叹的是源博雅。博雅坐在外廊的木条地板上,视线投向庭院。

这里是安倍晴明的宅邸。晴明支着一条腿,坐在博雅跟前。他背靠一根柱子,眼睛半张半闭,醉酒似的倾听着博雅的声音。

晴明白皙修长的右手上,举着还有半杯酒的杯子。

“晴明啊,瞧,草呀树呀风呀阳光呀,不正奏响一曲自然的音乐吗?”

博雅手中的酒杯,已经空了。他刚才便已饮尽杯中酒,还没有把杯子放回木条地板上。

“这一整天,我就像把自己的身体浸润在大自然的音乐中了。”

博雅仰望着檐外的蓝天。

蓝天上布满秋光。天高云淡,风声瑟瑟,仿佛笛声悠扬。

晴明没有回答。在他听来,似乎连博雅嘴里吐出的声音和言语,都成了自然的乐音。

博雅上午就到晴明家来了。

“好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啊。”博雅说着,望望晴明,带着腼腆的微笑说,“不由自主的,就想来看看你啦。”

然后,两人没做什么事,就那样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话,坐在外廊内,一整天都眺望着秋天的庭院。有时将近半刻工夫,两人都一言不发。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