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祖母家的夏天 7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那个夏天以后,我到专利局找了份实习工作。这是我在小册子上读到的。

在那里找份正式工作不容易,但他们总会找一些在校学生做些零碎工作——还好我没毕业。专利局的工作并不难,但各个方面的知识都要懂点。还好,我在大学里学习也是漫无目的的。

安安——我第一次来这里遇到的女孩,已经成了我的女朋友。我们的爱情来自一同准备英语考试——还好我没过英语四级。安安说她对我的第一印象是礼貌而羞涩,感觉很好。我没告诉她那是因为做亏心事而心里紧张。一切都像魔力安排似的,就连亏心事都帮了我的忙。

再进一步,我甚至可以说之前心情如麻都是好事——如果不是那样,我不会来到祖母家,而后面的一切都不会发生。现在看来,过去所有的事都连成了串。

我知道这不是任何人的安排。没有命运存在,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我们总以为我们能选择未来,然而不是,我们真正能选择的是过去。

是我的选择把几年前的某一顿饭挑选出来,成为与其他1000顿饭不同的一顿饭,而同样也是我的选择决定了我的大学是正确还是错误。

也许,承认自己的事情就叫作听从自我吧。因为除了已经发生的所有事情的总和,还有什么是自我呢?

一年过去了,由于心情好,所有的工作都很好。现在专利局已经愿意接受我做正式工,从秋天开始上班。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