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族长跳下小船,熟练的解开了绳索,那条船横竖也就能挤进去四个人,当叶秋跳下去时,船沿上的水几乎都已经要漫进来了。

“你们就在这里等着,记住,尊重他们的习俗,尤其是你超子,不要在这神像旁边抽烟。”

“知道了,”超子把手中的头灯和枪递了下去,查文斌只接过了灯,然后对他挥挥手,便由那族长划着船慢悠悠的往前走。

族长站在船头掌舵,女儿杜麻则跪在船尾面向神像,她手里捧着那块黑玉凤凰,始终闭着眼睛虔诚的在祈祷什么。船每走一小截,族长就会从背篓里割下一块巴掌大的肉丢进水中,黑暗中伴随着一阵阵激烈的水花响起,水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争夺着那些肉。

借着超子的灯,查文斌终于是看清楚了,那是一条条巨型的鲶鱼在翻滚着。它们哈着大大的嘴巴,满口像是匕首般的尖牙伴随着那个像牛头似的硕大脑袋,顶着一双小的出奇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着淡蓝色的微光。

“我们和乌蛮不同,我们的族人里有一些幸运的在死后就会被送到这里,他们的灵魂将会永远和我们的祖先待在一起。”

查文斌这时终于明白这里为何会有一条船了,敢情这就是一条用来拉尸首的船。这种葬法也叫水葬,在我国只有西藏地区的一些地方还会用这种葬法。他们认为,水是生命之源,人在世上走一遭会沾染世俗的气息,死后回到水中,让那清水洗涤自己的灵魂。起源是水,灭亡也还是水,这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一生轮回。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