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张慎言本身乃是学问大家,除了仕途上颇有功绩之外,在学问上也是很有成就的。他是伟大的思想家和诗人,门下弟子也比较多。他最大的功绩,就是旗帜鲜明的反对道学家们历来标榜和鼓吹的“存天理,去人欲”。他认为人之所欲即天理。用封建礼教规定人们的行为是扼杀人欲人情,大胆对传统道德提出批评。因为这个原因,张慎言被门下弟子尊称为藐山公。

只是,张慎言的弟子,都是文人。从来没有军户称呼自己为藐山公的。偏偏张准却是出身军户,还一本正经的称呼自己为藐山公。周张慎言不免觉得有些怪怪的。平时,张慎言的确不怎么看得起军户。甚至是所有的卫所都看不起。究其原因,实在是卫所不争气,根本不能当军队使用,还白白的耗费大量的钱粮。要不是担心卫所兵起来造反闹事,张慎言是要建言,干脆取消卫所制的。

然而,张准一出手,就收拾了这些凶悍的贼兵,似乎又颠覆了张慎言的印象。卫所兵似乎也不是一无是处。这个张准,既然是鳌山卫的指挥使,带来的当然是鳌山卫的卫所兵。真是想不到,鳌山卫的卫所兵,居然有如此的战斗力。要是天下卫所兵都如此,早就天下太平,四海宁静了。由于这个原因,张慎言对张准,倒也有了几分亲切感,暂时忘却了张准的“反贼”身份。

张准自然不知道张慎言心中所想,自言自语的说道:“原来藐山公被贬为了海州知州。”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