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杨一鹏不惧权势,冒死直谏,写有《直陈朝政疏》,检查官员中一些腐败行为。崇祯年间,襄城长官李守锜虚报兵额,贪污军饷,杨愤怒以对,上书弹劾。崇祯因此又升他为户部尚书,总督漕运,兼巡抚凤阳。崇祯八年(1635年),农民起义军攻克凤阳,焚毁了皇陵,皇上震怒。李守锜等趁机上书,告杨一鹏渎职。结果,崇祯下令将杨一鹏处斩。

杨一鹏的死,对于朝廷来说,绝对是大损失。此人除了军事能力不强,不善于应付战争之外,其他各方面,都可以作为官员的楷模。后世的人,只知道卢象升,只知道孙传庭,却不知道杨一鹏,实在是令人遗憾。他执政过的所有地方,百姓都获得了好处。

到崇祯十四年,崇祯皇帝自己也后悔了,后悔自己处死了杨一鹏,白白的浪费了一个有才华的官员。于是,又下诏恢复杨一鹏的官衔,并予以厚葬。同时,下诏将李守锜下狱。只可惜,到这个时候,朝廷已经没有回天之力了。

当然,杨一鹏本人的风骨,并不代表他能接受张准。相反的,杨一鹏是一心为国的人,愚忠的思想非常的严重。张准头上,还挂着反贼的字号,想要杨一鹏接受张准,根本不可能。张准贸然踏上淮安府的地盘,杨一鹏肯定是要有反应的。事实上,张准也没有想过,杨一鹏会欢迎自己的到来。要不,他带这么多的部队做什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