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从此开始,日本进入了政治动荡时期。

事实早已证明,联合政府比单一执政党组阁的麻烦更多。

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府,日本也就搞不出什么特别举措。

从根源上讲,问题不在政府身上。

以日本的情况,解决经济问题的办法很简单:让日元大幅度贬值,以此促进外贸,增强企业活力。

作为以进出口加工贸易为主的国家,货币贬值肯定是一剂良药。

要知道,在日本经济最辉煌的时期,日元与美元的汇率在二百四十以上,而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广场协议,迫使日元与美元的汇率降低到一百二十,结果是日本经济在随后的二十多年里几乎没有发展。

问题是,日元贬值,必须具备两个前提条件。

一是日本手里有足够多的外汇储备,不然急剧贬值的日元,很快就会榨干日本企业的再生产能力,让日本经济在转型期陷入泥潭。二是需要由政府控制的央行,不然货币贬值最终会转嫁给平民百姓,成为推动通货膨胀的主要因素,也成为导致日本爆发国内动乱的主要根源。

可惜的是,这两个条件都不具备。

如果没有特别情况发生,遭此趋势发展下去,要不了二十年,日本就将成为第二个阿根廷,退出发达国家集团。

对日本来说,这绝对是一场灾难。

要知道,阿根廷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人均收入退回到发展中国家水平,引发了长达三十多年的国内动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