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下面,我们看一下贾谊的简历。

姓名:贾谊

性别:男

民族:汉族

专业:

班主任:张苍(荀子的学生,公元前176年,灌婴死后,接替丞相)

职业:公务员、作家

籍贯:河南洛阳

生卒年:公元前200年—公元前168年

历史评价:政论家、文学家

代表作:代表作有《过秦论》《论积贮疏》《陈政事疏》等。其辞赋皆为骚体,形式趋于散体化,以《吊屈原赋》《鵩鸟赋》最为著名。

贾谊十几岁,就是洛阳境内有名的“学霸”,被河南郡守吴公,召致门下,委以重用。

在贾谊辅佐下,吴公所在的河南郡政绩斐然,多次考核位列全国第一。

后文帝求贤,被吴公推荐给了汉文帝刘恒同志,该同学一到长安,就到了表现。

这一年,国际大都市长安的粮食供应,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供不应求,这里有两个原因,值得汉文帝推敲。

一、汉文帝的分封面积,太大了,以至于长安街头,一半以上的人,不是王公大臣们的家臣,就是各地诸侯的门生。

二、列候们都以在长安置办房产,生活为追求。时间一长,大家都相互仿效,干脆封地也不去,直接住在京城。

这样一来,急速增长的人口,让长安本来就拮据的粮食供应,变得不堪重负。

面对这个棘手的问题,贾谊同志,一眼就看出了问题的根源,于是给刘恒同志出了个高招。

“让那些列候们,都到他们的封地去!不仅能让各地得到发展,也能减轻长安的人口压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