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七话 平乱南蜉北冥兴 北冥新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农田水利的重建在紧锣密鼓进行,沙幕男女老少数万之众,一起动手开渠运土,连夜劳作。在第二天黎明,藤州部众在首领叶赫的带领下也加入了修缮,却是沅萝劝服了族人,主动修合。

两部人在南蜉洲共存了七百年,昨日差点火并酿出大祸,而今携手合作,各自念起对方的好来,也就将嫌隙抛下,皆庆幸明昭帝姬来得及时,阻止了这场大乱。沙幕、藤州两部人数合起来超过十万,人多好办事,在第二天的下午,所有被毁坏的田地沟渠都恢复了使用。人群再一次聚在海祭台下,等待魇桀释放受刑的乌伮。

经过一日的曝晒,乌伮身上的伤口已经流脓溃烂,无数的苍蝇在他四周绕飞。他口唇干裂,虽然神智尚且清醒,但肿胀的眼皮却似有千金重,耳边除了嗡嗡的苍蝇拍打翅膀的声音,就只能听见魇璃在与魇桀交涉,要求立即释放他云云,言辞激烈,寸步不让。而魇桀则以水系尚未恢复澄清为由,拒绝放人。

乌伮心中感念,用力睁开肿成桃子似的眼睛,看到台下正在据理力争的魇璃,他不明白为什么高高在上的明昭帝姬会为贱民纡尊降贵,就像当初怀古道中,她以自身灵血为他续命;就像赋府前她为了个无亲无故的异族贱民,惩戒有军功在身的梦川将军。以往他听到那首广为流传的《璃歌》的时候,总是嗤之以鼻,认为是阿谀奉承的邀宠小调,要不就是苦难深重的无知妇孺用以寄托渺茫希望,而塑造的神祇。而今眼前的一切却在告诉他,她兴许真是个胸怀天下的善人,也可能是一个善于驾驭人心的争权夺利之徒,但是她所做的事的的确确是以梦川安宁为归依,也真真正正对梦川的诸部遗民一视同仁。只要能在这个大是大非,事关无数人生命福祉的问题上持肯定态度,那么她是善是恶,没有分别。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