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三次改版后记 狮子座·流星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美国教书的时候,常在校园里遇见中国来的留学生,老远对我行个礼,说:“刘老师好,我从小就看您的书。”

我想,他们所说的书,必定是《萤窗小语》。今天在台湾,三四十岁的人,大概在中学时多半看过这本我最早期的作品。更令我惊讶的是,三年前,当我去昆明演讲的时候,台下黑压压一片,挤了四千多人,人群中居然举着五个大大的牌子,上面写着“萤窗寄小语”,可知这本小小的书,在大陆也有了极多的读者。

说来惭愧,虽然《萤窗小语》是我的成名作,但是十几年来,我只再版了前三集的选集,并经三次修订。至于后面四五六七集,则早已绝版。《萤窗小语》是阶梯丛书,可以说后面四集更深入也更精彩。正因此,我今年决定把后四本交给台湾超越出版社,重新编校设计,并由每本书中取一篇作书名,使之另成系列。再加上我即将完成的新作《捕梦网·生命的启示》,总其名为“刘墉金边书”。

时间真快,由我大学毕业那年,动笔写这本《萤窗小语》,到现在已经足足三十年了。昔日少年今白头,只是“独立三边静”的时刻,仍然觉得宝剑未老。

想起辛稼轩的词——

“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欢迎大家看我下面新旧交互出现的“金边系列”。在夕阳余晖中,云彩的金边,可能依然华美;在夕阳消逝后,或许还有更令人惊喜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