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分 序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献给美利坚合众国总统

乔治·华盛顿阁下:

我谨将这篇捍卫自由原则的论文献给您,您已用自身楷模般的美德为树立这些原则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愿《人的权利》这篇论文如您仁爱之心所希望的那样得以普及,也愿您乐享新世界更新旧世界后所带来的快乐。

您的心怀感激、忠顺卑微的仆人

托马斯·潘恩

从伯克先生在美国革命中扮演的角色来看,我理应把他看作人类的朋友。既然我们是在此基础上结识的,对我而言,继续维持上述观点——而不是改变它——会更合宜。

伯克先生去年冬天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说抨击法国大革命和国民议会,那时我在巴黎,而且不久前还写信给他,告诉他法国那边的事情进展得如火如荼。之后不久,我却看到了他打算出版他的那本小册子的广告。由于这种攻击所用的话语在法国很少有人学习过,能理解的人更少,加上任何东西一经翻译就会变味,因此我答应法国大革命的一些朋友,伯克先生的小册子一出版我就予以回复。

当我看到伯克先生的小册子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就更觉得有必要回复了,因为他的小册子极尽诋毁法国大革命和自由原则之能事,对其他国家的人民而言也是一种苛责。

我对伯克先生的这种行为感到如此惊讶和失望,这是因为,基于我下文将讨论的事实,我对他曾抱有的期望与现实迥异。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