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三部 六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东西像个骨灰盒。”孔林嘟囔着。大衣柜的门开着,他盯着吴曼娜的衣服下面放着的一个小檀香木盒。盒子上横着一把黄铜挂锁,他猜想着里面装了什么东西。可能是钞票,或是银行存折,也许是她历年得的奖状。不知什么原因,最近他开始琢磨上了这个外表漆得亮亮的木盒子。

一天晚上他开玩笑地问她:“你那个盒子里放了啥东西,还怕让我看见?”

“你在说啥?”

“大衣柜里那个檀木盒子呗。”

“哦,没啥。你咋那么想知道?”她微笑了。

“能看一眼吗?”

“嗯—嗯,除非你答应我一件事。”

“啥事儿?这么神秘。”

“你得保证不笑我。”

“放心吧,不会。”

“你也得答应,从今儿起你告诉我你所有的秘密。”

“好吧,我没啥藏着掖着的。”

“那行,我打开让你瞧瞧。”

她从床上下来,走到大衣柜跟前,拿出了那个神秘的盒子。她拔出挂锁,开了盒盖,盒子内层煳着花花绿绿的糖纸,一卷奶油色的海绵拱了出来,遮住了盒子里的其他东西。她取出海绵摊在床上,上面别着二十多枚毛主席像章。绝大多数是铝做的,也有几枚陶瓷的,鼓凸的圆面在灯下闪着光。在一枚像章上,毛主席身穿军装,手里挥动着军帽,正在检阅天安门广场上的红卫兵。另一枚,他抽着烟,手里拿着一顶草帽,正在同韶山家乡的农民们交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