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分 传奇,从平凡起步 01 从荷裔社区走出的小货郎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的外祖父是位老式的货郎,他每次卖剩下的青菜都会由我拿去再次售卖。这需要销售技巧和毅力,可我乐此不疲。我从卖青菜中获得的经验和心得,让我在幼小时便奠定根基,最终成长为一名勤奋的工作者,有责任感、注意细节,并懂得取悦客人。

外祖父的销售本领,在我眼中犹如魔法一般。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天生的推销员,但我从小便对外祖父和附近的小贩感到着迷。在那个艰难的年代,他们的生计全维系于自己销售的本事。

外祖父会让我坐上他的福特T型车,哐啷作响地开过我家邻近的街道,车上载满了他一大清早从农民那里买来的新鲜蔬菜、水果,我们开着车挨家挨户兜售。外祖父很受欢迎,家庭主妇一听到他的汽车喇叭声,便会暂停烹饪和打扫,用围裙或抹布擦干手,走出屋子。除了他新鲜好看的蔬果之外,她们同样喜欢他的幽默、随和以及闲话家常的轻松氛围。

正是在这条路上,外祖父给了我完成第一笔销售的机会。虽然我只赚到了几分钱,但那股难以忘怀的成就感,决定了那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关键时刻。

我不能否认我的出身,我在“大萧条”年代成长于密歇根州大急流市,是一个平凡的中西部小镇上的孩子。若从金钱和拥有物质的角度来看,我们几乎是一无所有,但是,我记忆中的童年却是充满丰富体验的快乐时光。那时的生活充满友善氛围,舒适又怡人。甚至连那种困难年代必需的辛苦工作和牺牲都让我受益匪浅,使我变得更加坚强,教会了我重要的人生课程。我很幸运能够成长在合适的氛围之中。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