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万里长城万里长 9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81床家属回复医院门卫电话,断然拒绝了音乐学院指挥系副教授的再次探视。她刚放下电话,人已经迈步进了病房,副教授以负荆请罪的姿态,向首长夫人作揖说:

“对不起!对不起!阿姨赶我走了,我厚着脸皮又跑来了。”

女主人笑吟吟地说:“看你这话说的,欢迎你这位大教授怕还来不及呐。”

副教授取出一份资料,交给81床家属:“阿姨!昨天您提到秦长城的事,一个简单明了的历史事件,我概念上很模糊,抱歉抱歉!我去图书馆查阅了资料,和人家秦始皇还真的扯不上。这里有一篇文章,请您过目一下。”

“有话请讲好了!”老太太把打印资料丢到一边去了。

副教授讲解说:“孟姜女的故事,最早见于公元前549年,秦长城尚未开始修建,而齐长城西段已经完成了。传说齐国勇士杞梁,随齐庄公攻打莒国战死,妻子千里寻夫,见到丈夫尸首向天痛哭,长城为之倾倒。可以坐实,孟姜女哭长城的歌,指的正是齐长城。”

“秦长城怎么样?齐长城又怎么样?”

“古代齐国的首都是现在山东临淄一带,正是首长的原籍老家。我希望以后有机会,能陪同老爷子和阿姨去临淄一带走走,从当地方言里,不知是不是还能听得到古汉语入声字。”

81床家属仰天大笑:“照你这意思,没准老头子还听到过孟姜女亲口唱的《十二月花名》哩!”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