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万里长城万里长 7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大家欢欢喜喜闹哄了好一阵,终于安静了下来,音乐学院副教授这才向老夫妻俩表示衷心祝贺。81床呆坐在那里,没有任何反应,难讲他是否意识到了有人前来探视。副教授自管热情地拉着患者的手,致以他作为一个晚辈的敬意与慰问。中国工农红军唯一的一名小司号兵,告别我们二十年不肯就去,终于为一缕歌声牵引,欣然踏上了返程。这一则新闻发布出去,该有多少相识不相识的人,会送来他们对81床老人发自内心的祝福。

讲起《孟姜女哭长城》,副教授如数家珍:“这首歌传说起源于江苏松江孟家庄,流传到北方大地,发生了变异。曲调基础是依据‘辽南鼓乐’改编为双管独奏曲《江河水》,又叫作《十二月花名》。六十年代初,湖北艺术剧院移植为二胡独奏曲,演出一直是采用原名加唱词。”

81床阿姨说:“啊哟!教授不讲我们哪里知道,原来这首老歌很有根底的。”

“不妨说,这首歌也同样与我有缘,由我执棒学院爱乐交响乐团对外公演,至今有三十几场了。中国艺术团去美国参加汇演,由世界著名指挥家小征泽尔指挥,波士顿交响乐团演奏,大大提高了国际影响……”高谈阔论中,副教授恍然有所醒悟,不禁呼喊起来:“不对!不对!老首长这歌儿唱的有问题!问题大了去啦!”

夫人有些不悦了:“教授!你怎么说话呢?一首老歌儿,充其量少唱一句多唱一句,有什么对不对的问题?别吓唬老百姓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